【素质拓展】关于2021年春学期南京审计大学“南审杯”活动招投标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695

为提高我校团学活动的质量及水平,引导学生组织、社团开展科学化、规范化、项目化管理,同时扩大学生组织、社团活动影响力,促进学生组织和社团健康发展,力争打造专业、规范的“南审杯”系列活动文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对2021年春学期南京审计大学南审杯活动招投标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范围

“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包括体育竞技类、艺术风采类、文学思辨类、专业学术类、创新创业类和其他六个类别。

二、招标时间

2021414日之前

三、投标范围

各校级学生组织、各书院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均可投标申报

四、投标流程

1. 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将于秋学期初在微信公众号“南审青年”上发布招标通知及相关要求,各组织按照相应要求(准备申请表等文件)下载填写《“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招标申请表》(需附活动策划书),并在截止日期前递交电子版至nau_nanshenbei@163.com(申请表见附件一)。

2. 在提交申请表截止时间后一周内,素质拓展中心对书面提交文件进行审查评定,进行第一轮资格筛选并公布进入答辩环节的活动方及立项答辩时间、地点安排。未进入答辩环节的组织可提请素质拓展中心出具在书面文件评定环节的具体说明。

3. 答辩环节采取公开方式,由校团委老师、校团委各中心常务副主任与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组成评审团听取答辩,并对活动进行打分。投标活动方须提前确定答辩人员1-2名,每场答辩五分钟,流程为三分钟方案简述及策划书展示、两分钟评委问答。所有投标活动答辩完成后,由审计委员会与素质拓展中心共同核算计分,取平均分进行排序,拟中标活动由校团委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答辩评分表见附件二)

注:原则上,不同组织投标的同名称、同类型活动只取最优者中标。

4. 依据答辩分数,结合实际活动影响力、往期举办情况等方面综合考虑(或另行组织答辩),由校团委对各中标活动进行星级划分(共五个星级)。根据星级,校团委支持经费相应划分为五个档次。

5. 星级评定完成后,该年度中标“南审杯”的活动将于微信公众号 “南审青年”上进行公示。

五、投标要求

1. 各学生组织可单独投标也可联合投标,承办“南审杯”校园活动的社团在社团星级评定及校园十佳活动的评定中给予加分。

2. 投标方竞标内容需与活动主旨精神相一致,且活动方案联系实际,能体现时代特色,反映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对同学具有吸引力,并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如申办活动方必须有完整的项目策划书、预算明细表、应急预案等。投标方需在申请材料中详细列出各阶段的赛制(初赛、复赛、决赛)安排,体育类活动要求考虑安全因素的保障;科创类活动要求提供前期理论辅导以及全程具备知识储备方面的支持;文艺类活动要求具备更高艺术价值;同等条件下赛制新颖、可行的优先考虑,更少经费办出更有影响力活动的优先考虑。总体上要求活动受众较广,能给予学生身心上的锻炼与乐趣,有利于综合素质的提升。

3. 考虑到“南审杯”活动的参与度与影响力,本年度南审杯活动将限制纯线上的活动投标,竞赛环节主体必须依赖线上载体的活动,可通过举办线下展示会等方式拓展影响力。

4. 在“南审杯”投标申请过程中,如出现以下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学年在内的两年申报资格:

1)活动方上交虚假申报材料;

2)活动方为达到目的而采取不正当手段攻击诋毁竞争对手;

3)活动方不严格遵守活动规章,或出现违纪现象;

4)若本学年中标后不举办或放弃冠名“南审杯”,无论任何理由将被取消下一年度该组织投标“南审杯”所有活动的资格。

5. 为了鼓励社团、其他组织积极投标“南审杯”活动、拓展影响力、平衡资金支持力度,建议校学生会各中心所举办的活动优先投标“校会精品活动”,若中标南审杯且星级评定达到四星及以上,可直接列入该年度校会精品活动,无需再次投标答辩。

六、中标活动后续有关事宜

(一)活动经费使用

所有经费由校团委拨付。本着节约、公平的原则,须待活动结束且活动相关资料上报审核通过后放可报销经费。

(二)活动流程与要求

1. 中标活动将通过“南审青年”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并通知到活动负责人。

2. 校团委将根据星级评定划分的档次对每个中标活动给予不同经费支持。该年度具体数额由校团委决定。

3. 该年度所有中标活动有相应举办期限限制,具体期限视工作安排决定。中标活动项目一经确立,活动方负责人应及时组织力量实施,按中标项目完成时间、经费、进度等约定认真执行,中途不得随意改动。

4. 经校团委和艺术与体育教学部商议决定,艺术与体育教学部批准举办的活动将自动获得“南审杯”冠名资格,无需通过校团委“南审杯”招标审核。但非艺术与体育教学部主办有关的体育活动,而是由学生组织主办的有关体育活动,仍需通过“南审杯”投标答辩评比,中标后方可冠名举办该类活动。

5. 中标活动方在活动开展前一个星期内,应提交详细活动策划书,并联系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人告知活动举办时间、地点、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一个星期内应提交活动结项书,包括活动总结、活动过程、活动效果、活动照片(不少于10张,每张照片像素需大于1M)、活动报道、活动优势不足等。以上材料均需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nau_nanshenbei@163.com(邮件标题:组织名称+活动名称)。结项书提交审核通过后可按照相关要求报销经费。

6. 对于本年度举办的“南审杯”系列活动,学生组织承办的活动由校团委审计委员会绩效审计部、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进行审计,社团承办的活动由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活动绩效部进行审计。

7. “南审杯”系列活动奖项设置须科学合理适宜,不宜过多或过少;奖状由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审核、团委统一盖章;奖品价值需设置合理。(注:“南审杯”奖品不应设置为纯奖金形式)

8. 所有活动举办结束后,学校对活动的综合效果给予ABCD四个等级评定,并作为2022“南审杯”招标活动的重要参考依据。

9. 中标活动方在宣传过程中须带上“南审杯”logo及其字样。

七、关于“南审杯”重要事项的补充说明

1.中标活动方需要在下一学年“南审杯”投标工作开始半个月前举办活动,不得拖延举办时间,以免影响下一轮“南审杯”活动的正常进行。如若延误,视具体情况减少、取消活动方报销额度,或取消“南审杯”名称使用权。

2.如若存在组织未经投标成功使用“南审杯”举办活动,根据具体情况,取消1-2“南审杯”投标资格,并由活动举办方公开发表道歉声明,撤回所有相关宣传。

3.“南审杯”系列活动的报销活动由校团委素拓中心和团委老师共同完成,未按要求进行报销,视情节减少、取消报销额度。

4. 若考核优秀,中标活动方可提出增加预算的申请,额度为200-400元。

5. 为了保证活动方的多样性,原则上校学生会各大中心中标活动数目不超过当期“南审杯”活动总数目的五分之一。

 

所有疑问,可联系QQ799530106,联系人:徐青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南京审计大学团委素质拓展中心

202145

 

 

 

  

 

 

 

附件一.docx

 

“南审杯”系列校园活动招标申请表

竞标组织/社团:

活动名称:

活动地点:

主要负责人

 

职务

 

联系方式

 

活动类型

文学思辨类 □    体育竞技类 □    专业学术类 □

艺术风采类 □    创新创业类 □    其他类 □

活动方案

(含活动流程、拟举办的活动时间、活动预算、参与人数、预期效果等,可另附页;也可提交初步策划书)

组织/社团简介

(可另附页)

安全责任声明

活动应遵循南京审计学院相关安全规定,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服从统一安排,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活动的顺利完成。对于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承办单位应及时向学生会反馈。

责任人:年月日

附加问题

1是否举办过该类活动及次数?

(如未举办过,直接从第四题开始答)

 

2是否曾中标“南审杯”?是否曾当选“年度十佳南审杯活动”?

 

3举办该活动中遇到过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至少列举三项(※※)

 

 

 

 

4预想举办本次活动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及应对方案(※)

 

 

 

 

5该活动较同类活动的创新点(※)

 

 

 

6较其他组织来说举办该活动优势所在?(※※)

 

 

 

 

注:※号表示此项问题的回答将作为书面材料评分的参考,数量表示重要程度

 

 

 

 

 

 

附件二.docx

2021年“南审杯”校园系列活动招标答辩评分表

活动名称:                                          答辩单位:

评分项目

参考内容

分数

活动性质与竞标组织的契合度(5分)

活动与竞标组织是否匹配(5分)

 

3分钟陈述方案(10分)

1)陈述内容完整,答辩时能突出重点,逻辑缜密。(5分)

 

2)答辩者着装得体,语言简练,声音清晰。(5分)

 

答辩内容

活动主题与内涵(10分)

1)活动主题明确,符合“南审杯”宗旨,利于发扬“南审杯”精神。(5分)

 

2)活动有利于广大学生提高综合素养(包括参赛者与观赛者)(5分)

 

活动可操作性(20分)

1)活动方的承办能力,人员配置等(7分)

 

2)活动宣传方案、活动场地时间等实际可执行性(8分)

 

3)考虑方案的预算经费是否合理,节约(5分)

 

活动新颖性(5分)

1)活动富有创意、形式独特、别出心裁。(3分)

 

2)较以往同类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有所改进(2分)

 

组织性(10分)

1)活动方案是否有明确的分工安排(5分)

 

2)活动方案的组织实施细则是否详尽,周密,有条理(5分)

 

活动影响力(15分)

1)活动规模大,产生影响广泛,利于宣传推广(5分)

 

2)活动是否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5分)

 

3)方案是否能促进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发展,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5分)

 

安全细则(10分)

1)活动方案对活动人员安全是否考虑周全(3分)

 

2)活动安全的负责与责任方是否清晰(3分)

 

3)对于活动意外事件是否有明确的处理方式(4分)

 

书面形式(5分)

答辩资料齐全,策划书行文思路清晰、字体规范。(5分)

 

2分钟评委问答(10分)

答辩者对策划书的了解程度,答辩者的应辩回答(10分)

 

总分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