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9-10月“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180

各书院团委、团支部、全校团员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教育部决定按照教育系统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组织开展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国高校干部师生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该项教育活动的进行,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现在全校组织开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二、活动对象

南京审计大学各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0-1020

 

四、活动形式

各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结合主题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交流座谈、知识竞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抓好线上线下两个领域,引导青年团员广泛参与,务求取得实在效果。

2、落实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述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注重优秀成果宣传。1028日前,请各书院依据《南京审计大学团日活动规划条例(试行)》向校团委宣传部推荐优秀的团日活动相关图文报道,于“南审青年”公众微信号上进行推送。团日活动的报道情况计入全校“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的评选标准。

报送邮箱:njsjtw@126.com

联系人:张珺 58318230

 

特此通知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附件.docx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