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以教育数智化赋能高校思政工作——我校举行“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学习座谈会(一)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和总书记给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精神,总结部署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相关工作,推进一站式社区思政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上午,学校在润园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学习座谈会暨第19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周方舒,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润园书院的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周方舒主持。

晏维龙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从把握办学方向、践行高等教育使命、建设一流特色大学三个方面指出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思维角度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阐释,要求通过教育数智化赋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持之以恒打造“南审思政课”品牌,不断提升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能力。

强飙首先回顾了“3·18”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结合我校近年来出台的系列思政教育文件,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他还从党对高校思政工作的领导、开展协同育人、加强品牌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我校思政工作的经验,号召大家做守正创新的开拓者、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立德树人的引领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晶汇报了如何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大思政课”贯穿南审学生培养全过程的生动实践。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唐国华从社会实践育人等五个方面介绍书院近年来的工作,指出要不断加强双院联动,继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方阳娥、李晔、顾玉兰;润园书院辅导员代表单德伟、张汉强、张震武;以及学生代表薛奇、鸦一禾分别结合“3.18”重要讲话和一站式社区建设,畅谈了自己学习体会和感悟。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校团委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