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关于开展南京审计大学2024年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给我校的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和十四五期间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总要求,为202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江苏省第十三届省赛及全国第十四届国赛培育和选拔优秀作品,现将2024年南京审计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京审计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参赛学生可以跨学校、跨专业组队。

二、参赛类别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参赛形式

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根据赛事章程规定,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做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要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将竞赛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更加注重考察学生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弱化对项目商业价值的评价。

2.按照我校20231229日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精神,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学历层次,组建专业优势互补的团队鼓励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带本科生组队参赛。

五、参赛报名与日程安排

1.请参赛团队在202431517:00前进行赛事报名,将南京审计大学202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PPT,需转成PDF格式),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例如创业计划书,需转成PDF格式)需扫描在同一PDF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xiaokexietzb@163.com)。如遇任何问题可以与学校负责人刘琦老师联系或加入校赛答疑QQ群(群号:837323342,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

2.各参赛团队需特别注意,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PPT)是评审评价的关键材料,需高度重视。

3.2024年校赛将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为初赛专家评审,二阶段为决赛线下答辩,三月底前全部结束。

4.在举办决赛答辩前,将邀请校外专家进校开展辅导讲座,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琦、李姝瑾

   话:025-5831823015599083585

电子邮箱:xiaokexietzb@163.com

 附件:南京审计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x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科学技术协会

                    202438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