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益暖十年,这个“社团+公益”论坛,很牛!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33

  1217日,从心出发,一起向未来2023年社团建设与青年发展公益论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多地的青年分享公益故事。在他们的故事中,青春和公益同行,公益成为大学生人生中一段色彩绚烂的回忆。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与《乡村干部报》总编辑翟慎良发表致辞。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主持论坛开幕式。大学生社团是大学生在第二、三、四课堂中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董必荣校长介绍道,南京审计大学具有良好的公益活动传统,学生参与公益服务热情高、社会认可度高,现有益暖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等10个公益类社团。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颜俊玲介绍,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更顺利地完成大学学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02年发起项目,给予受益学生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引导学生在成才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接力传递社会关爱。

 

  “通过理论学习+感性认识+实践体验+乡土人情+校际交流,我们带领大家深刻地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难险阻,先后讲述革命者们的英勇事迹,不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甚至感动到当场落泪。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陈希分享道。

  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与“ 为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胡星分别就《数说第二课堂教育教学规律》与《青少年积极心理品质成长营探索模式》开展主题发言。

  相关领导与校友就社团与青年发展主题进行圆桌对话。社团是南审青年投入公益事业的重要依托,不仅为同学们提供组织化的平台,让有志青年聚集在一起,共同策划参与各种公益项目,更是在塑造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南京审计大学现有正式注册社团共67个,每个学生大学期间应参加12个社团。2023年,全校社团共举办活动1037场次,总计覆盖67620人次。其中,益暖社连续保持五星级社团,获得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郭明义爱心团队等称号。

  40年的南审奋进正当时。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南审社团、南审的公益团队一定能够发挥繁荣校园文化、助力育人工作的独特价值,引导南审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南审的学子也定能够再立新功,共绘南审美好蓝图。



新闻来源:南审青年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