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我校召开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7

  1229日上午,我校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校长董必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周方舒、陈骏、姜海,以及发展改革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创业学院、团委、军事与体育教学部、美育教学部、各二级学院、各书院等竞赛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学生竞赛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方舒主持。

  会上,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钱琨汇报了学校2023年的学生竞赛工作总结和2024年的工作计划展望,他指出扎实做好我校大学生竞赛工作对于立足当下和放眼未来都显得尤为重要和尤为关键,回顾了我校2023年学生竞赛工作取得的诸多亮点和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呼吁师生们鼓足勇气和信心,加强团结和协作。

  随后,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晋津交流发言了对做好学校竞赛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思考和分析,他由人口趋势和经济趋势指出大学生竞赛的重要性,强调要发挥学院的力量,进一步充分尊重学院在人才培养当中的主体地位,努力创造条件使学院能够发挥在人才培养当中的主导作用。

  数学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院长张福利以凝心聚力抓建模,顽强拼搏出国奖”为题汇报了组织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做法,为了实现冲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奋斗目标,开展了成立数学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委员会、制定切实有效的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方案、选出富有责任心,高水平的指导老师、抓实校内集训工作、做好校内选拔工作、对国赛队伍进行高阶训练指导等六项工作。

  接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学院和部门上报的议题。相关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指导和发言。

  最后,校长董必荣总结指出,学生竞赛是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环节,也关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求全校各相关部门提高认知和认识,扛起责任,有组织地发动师生参加学科竞赛,加强双院联动,超前规划学生竞赛各项工作。他强调成绩来之不易,需要继续总结提高,差距仍然存在,需要认真反思改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挺膺担当;二是要充分调动积极性,挖掘自身潜力;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提高“一盘棋”意识。

  大学生竞赛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重要抓手;是培养我校学子的学科专业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载体和重要途径;是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平台;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观测点之一。

  我校将继续竭尽全力做好学生竞赛各项工作,力争为全校师生呈现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学生竞赛的一份重要力量。

                                                          文案来源丨林敏

                                                         图片来源丨吴宣霖

                                                 

新闻来源:南审青年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