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校领导出席“5·15”投保防非走进南京审计大学活动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2


2023515日是第五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当天,江苏省证券业协会联合南京证券投教基地和国联证券投教基地组织开展了“5·15”投保防非进校园——紫金投教大讲堂走进南京审计大学活动,为学校200名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亚娟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涂储斌,江苏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倪静石以及证券行业校友代表出席活动

卢亚娟副校长在致辞中讲到,时值南京审计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江苏证监局、江苏省证券业协会在我校举行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活动,既是为我校校庆系列活动增光添彩,也显示了江苏证券行业对南京审计大学的认可。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以及金融、投资等学科专业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活动让审大学生深入了解相关专业知识,升学就业等领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越来越多的审大学子为江苏金融、证券事业贡献力量。 

涂储斌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举措,江苏证监局将进一步深化与高校合作联动,不断加大投资者教育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护航全面注册制改革,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他寄语同学们,努力练好基本功,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证券投教基地的两位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亮点和意义,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全面注册制改革的具体内容,讲解证券投资风险的类型及防范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国联证券投教基地现场演出原创短剧《天下无诈之空降爱情》,以精彩的演出生动地剖析了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让现场同学们深刻认识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提升了同学们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预防和辨别能力。

活动特别设置了金融人才成长之路互动环节,邀请了国联证券首席财富官姜晓林以及徐东辉、乔梁、张福健三位南审毕业的业内专家就注册制改革、金融诈骗和大学生职业规划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帮助同学们解答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

本次活动加深了南审学生对全面注册制改革的理解,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和防非意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打开了思路,有利于引导高校学生树立理性投资价值观,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获得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