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全校专兼职团干部热议共青团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4

全校专兼职团干部热议共青团十九大精神

图、文/团委  


今天上午,校团委在大活111会议室召开“审青团干部读书班”·共青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校专兼职团干部代表参会,专题学习会由校团委书记杨放敏主持。

团委副书记钱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出发,如,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团的改革等,结合南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引发大家对于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考。

团委副书记徐菲领学了共青团十九大报告全文。报告共分为十个部分,首先回顾了共青团十八大以来的工作,第二部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提出青年要自信自强、担当奋斗、团结一心、开放包容等期许。第三部分明确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第四至第十部分,分别从“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出发,详细阐述了共青团在进一步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爱国统一战线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的发展方向。

与会代表也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共青团十九大报告出发,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做了阐述。澄园书院分团委书记吴隽说,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让我倍感振奋,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对中国青年的厚爱与期望。作为一名高校的共青团干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积极服务青年,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发挥好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团委书记杨放敏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十九大报告不仅对于共青团工作有指导意义,对于高校学工队伍、高校教师同样适用,究其根本,都是围绕如何培养好具有“四个自信”新时代的青年这一命题。他希望团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动员青年群体胸怀“国之大者”,以学校发展战略为导向,在为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挺膺担当。


来看看专兼职团干部们怎么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指出,共青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落实到我们平日的具体工作中去,就是紧密围绕和服务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中心和大局,做好学校党委的助手和生力军,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主动挺膺担当,主动踔厉奋发,贡献我们审大共青团和广大审大团员青年的磅礴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钱琨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青年的期望,对共青团工作的期望。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徐菲



作为学校的兼职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三个初心”:爱党、爱国、为人民服务;保持“三种状态”:终身学习、努力进取、精益求精;做到“三个表率”:尽职尽责、传承美德、遵纪守法。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实干为“桨”,做好团结、教育、引领共青团员的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为“船”,培养青年学生的好思想、好品行和好习惯;以行动力为“浪”,把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青春建功为“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润园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张震武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基层兼职团干部,我将带头学思想、强党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工作上持续发力,把党的温暖传递到青年心里。擦亮志愿服务品牌,让青年在服务大局的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围绕党的二十大锚定的目标任务和审大跨越发展的新蓝图,以更小的切入点、更紧的结合点,团结带领审大青年们艰苦奋斗、建功新时代。

 ——泽园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沈洁


时代的波澜壮阔、领袖的殷殷关爱、思想的磅礴伟力,为团的十九大标定了鲜明的历史坐标,赋予了厚重的内涵底色。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流;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倍感无上光荣,担当复兴使命,我们唯有奋勇争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姿态奋勇争先,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泽园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束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应青年之所需,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

 ——澄园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杨炀


青春,如艳阳下百卉之萌动;青春,如星火汇聚成希望和力量。深入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兼职团干部,在新的征程下更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用赤诚的关怀服务学生,锐意开拓进取,深入实践研究,勇于革新工作方式与载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努力培育写就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壮丽青春篇章的时代新青年。

 ——沁园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李薇


在集中学习了团十九大报告后,我深切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我们身上背负的光荣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青年成长与发展关系到民族复兴和事业发展,从事青年工作,不仅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更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祖国建设的继承人,做伟大事业的奋斗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征途中建功立业,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国联审团委兼职副书记孙丝雨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