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校团委举办主题教育大学生宣讲团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389

王嘉文 张诗璐 报道

67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学生宣讲团专题宣讲会暨校级信仰公开课于敏达学术报告厅二楼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让同学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团成员从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贾楠同学着眼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浙江的实践推向全国,提醒我们在当下的发展过程中,生态问题依旧需要受到重视。

而张思宇同学则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将黄文秀的一生画卷般的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她说道:“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当我们真正做到有面对一切的勇气与能力时,我们便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她也提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向时代英雄致敬,焦裕禄、蒋福安、申纪兰、张桂梅……这些无一不是值得我们铭刻在心底名字。脱贫攻坚之路,也正是因为有他们,走得更加坚定。

文昊炎同学则从军事方面入手,讲述了彭士禄——我国的核潜艇之父是如何使核潜艇这深海重器从无到有再到领先。

温翰喆同学选择与审计相结合,陈列了一位走过多个时代的廉洁审计人——庄蕴宽的事迹,并与当下实际相结合,对廉洁审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紧接着,刘英男同学宣讲了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李剑英的光荣事迹。强调了我们要心里切切实实有人民,时时刻刻装着人民,为人民排忧解难。

最后,谢胡典同学聚焦二十大报告,连系大学生生活,向青年人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她认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已经明确。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危机感,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经得起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南京审计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学生宣讲团专题宣讲会顺利召开,使南审学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接下来,校团委也会继续将探索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主题教育的育人实效。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