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丨顾梦佳老师谈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965

  为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奉献青春之力,谱写青春之歌。2023年4月21日晚,南京审计大学校团委组织管理中心青马培训部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主题沙龙活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顾梦佳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探讨。


  讲座中,顾梦佳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在讲座的开始阶段,顾梦佳老师列举中国共产党党员数量,用三个数字“成立百年”“执政70多年”“9500万党员”体现中国共产党走到现在取得的非凡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顾老师呼吁我们要必修且必须修好党的历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前途都跟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有密切的关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主席和他的父亲习仲勋同志都曾有感而发讲出这句名言,党正是以这句话为信念,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才能走的如此长,如此远。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顾梦佳老师介绍了许多党在政治和经济上在百年奋斗历程下获得的的伟大成就,它们让中国摆脱了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窘迫境地,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最后,顾老师用从上古神话看中国文化的案例,体现出中华文明留存的奇迹,并通过远古时期不同地区人民对事物的态度、中华民族对“梅兰竹菊”、岳飞关羽等的推崇,反映中华人民敢于斗争、不服输的精神,体现中华民族“心”的文化。因此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