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期维龙书记座谈会:以青春之力,抒时代华章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868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2年10月26日,董必荣校长和国际学院的大一新生们在国际学院阅览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座谈会。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本次座谈会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国际学院总督导李敏,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静等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主持。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对于刚上大一的新生而言,对未来不免有些迷茫。在座谈会上同学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围绕着“如何突破思维壁垒,提升创新意识”“如何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如何对大学生活作出规划”等问题展开。

  

  董必荣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与当下新时代发展趋势,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第一,不仅要注重第一课堂的学习,更要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活动,如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研究性学习的过程中,获得科研素养和思维模式的全面性提升;再如参加实践活动、文体活动等,获得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个人素质。

 

第二,要注重多学科学习,成为复合型人才。在新时代科技发展大潮下,市场需要的不再是单一型人才,我们身处高速发展的社会,要更加重视现代信息技术与基础学科相结合,从而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要扩大格局,拓宽视野,以国际眼光看问题。在国际化、全球一体化趋势下,我们应该拓宽眼界,以国际化思维为中国特色审计事业发展乃至全球审计规则的制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要确立大目标,清晰目标规划。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立鸿鹄之志,心怀家国天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个个小目标逐渐积累,终能通往理想的康庄大道。

 

 

最后姜德波鼓励同学们,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赓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少年追寻目标的就像追赶那无边的风月,不要因路途中的繁华而停下脚步。终会在平芜的尽头,望见希望,望见春山。我们当珍惜这一最好的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文案来源 | 沙奕含 张琛雅

图片来源 | 黄皓宸 陆琰颉

责任编辑 |武雨霏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