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期维龙书记座谈会:携手畅想,共创蓝图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863

“56个民族,56朵花”,在这个充满爱与和平的新时代,每一位华夏儿女怀揣着对社会对祖国憧憬与期待在中华民族的版图上生活着。中华各族儿女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要真正做到休戚与共,命运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


10月12日中午,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与来自20个不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畅想2049年的南审与自己”的特别的书记座谈会。党委常委、统战部孙宏斌部长主持座谈会。


本次书记座谈会围绕着“畅想2049年的南审与自己”“就业与考研如何决策”“人生价值如何实现”等问题展开。


祖国大地幅员辽阔,来自各族的南审学子尽情抒发了他们对自己民族的热爱与归属感。此外,来到南审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开阔视野、提升自我的决策,他们结合了第五次党代会,用“此生最值得”“与南审共绽放”“把蓝图变成实景”等一些词汇描绘2049年的南审与自己。不惑之年已过之时,在他们的描述中,我们能看到无论未来走的是哪条道路,大家都会践行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南审精神,都会为自己是一名南审人而骄傲自豪。同时,晏书记也针对一些同学们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第一,关于现在和将来的命题,必须要谋长远,要谋全局。必须具有高度前瞻性,先思考准备成为什么样的人,再据此倒退眼下需要什么样的生活。以长远的眼光看问题,为自己做终身规划。


第二,关于道德与才华的命题,德不配位,必受其害;才不配位,亦遭其害。德为前者,原因在于决定社会与个人的发展,究其根本是道德力量在支配。明确自身定位,给自己塑造德才兼备的新青年形象,未来社会走向需要我们来引导。


第三,关于专业与综合的命题。专业素养决定起点高低,综合素质决定终点高低,要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努力从T型人才成长为π型人才,适应时代适应未来,最终长成参天乔木。

第四,关于学习与经历的命题,即学与行、知与行历来相辅相成,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要正确认识知与行的关系,守正创新,激浊扬清。

第五,关于前台与后台的命题,这是一个个人主观决策问题,不存在非好即坏,只有对人生价值观的认知,把平凡做到极致,就是卓越。


二十大即将召开,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需要集中精力,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心怀长远、实干笃行。




文案来源 | 许天贝 张琛雅

图片来源 | 沙奕含 陆琰颉

责任编辑 | 宋梓妍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