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南京审计大学DTC调研小分队实地调研品牌营销模式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642

疫情使人们生活发生巨变,许多人居家隔离、办公。线下购物难以实现,线上消费者不断提高在品牌官网的消费比例以及不断尝试新品牌,品牌格局有望重塑,跨境电商企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为了深入了解DTC模式在近年来对于电商的影响,从顾客价值、竞争战略、现状及预测等方面总结出那些传统经营模式下的跨境电商存在的利弊以及可调整的方向,202272627日,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DTC调研小分队社会实践团队于各地就近进行实地调研,对完美日记、zara、波司登、安踏、名创优品等品牌的营销模式进一步探讨,尽可能给DTC模式如何与我国国情相结合提出建议,并找出可能潜在的问题,从而促进我国跨境电商发展。


通过文献研究及实地调研相结合,团队成员对于DTC模式在各品牌营销中的作用有了更详细的了解。DTC模式给予了传统电商新思路,不依赖于任何经销商的运营模式使其拥有自主定价权,卖家可以更加专注地打造自身品牌,但品牌的知名度及核心消费群体的格局拓展等具有局限性,因此线下体验店的建立,不同销售模式的结合等具有一定意义。


此外,团队还对各消费群体进行了问卷调查搜集,分析大众对于DTC模式的认知及满意度,基于问卷报告得出:人们对于DTC消费模式了解较少,第三方平台依旧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选择,但品牌直销的方式在各方面都能够基本满足人们的需求,使消费者能够获得不错的购物体验。团队基于传统模式的研究,探索DTC模式成功的案例及原因,将进一步对其未来发展前景做出预测及建议。

文案来源:李文博

图片来源:李文博

责任编辑:张琛雅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