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226

622日上午9点,“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得一图书馆门口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教务处、学工处、各书院以及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负责人、全校专职团干部,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徐菲主持。

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


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参与规模:共组织了立项小分队410支,其中书院组建团队276支,学院、各部门组建团队134支,4000余名同学参与团队实践,8000余名同学参与个人实践,600余名教职员工参与带队和团队指导老师。

泽园书院“寻红址 溯团史”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队代表徐若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所有社会实践团队表态,在实践过程中展示南审学子的风采、树立南审形象。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激励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我们青年一代要积极投身于实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在本次暑期实践中,我们将积极融入社会,走进基层,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的作用。”


     润园书院唐晓旭老师作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代表发言。


    “作为一名社会实践指导老师,我坚信我们必将履行好职责,关心同学,保障安全,指导活动,力争为同学们成长保驾护航。提高我校知名度,社会影响力,确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圆满完成。”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为四大书院、国际联合审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并讲话。她指出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审学子要抓住暑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10个团队,12176名同学,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五方面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将书本理论运用到社会现实中去,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案来源丨郭燕

图片来源丨张珺 史祥雨

责任编辑丨陆琰颉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