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期维龙书记座谈会:积极应对社会变化,努力探索更好自己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49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应当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为解决学生们在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学生们对未来的焦虑,2022年5月18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与来自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学生代表开展主题为“大学的困惑”座谈会,为响应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政策要求,本次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参会。



在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大学生们就业难度空前加大。本次书记校长座谈会围绕“面对就业压力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如何看待审计专业的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在座谈会上,晏维龙书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



首先,


南审学子本身并不缺乏就业岗位,我们应该明辨“我就业”和“业就我”的区别,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晏维龙书记认为:“大环境对于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南审的同学们不应该懈怠与抱怨,而应该充分了解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主动适应就业环境。”如果我们在压力之下可以抓住机遇,巧妙化解困境,将会获得意外的收获。


其次,


大环境不断变化,我们也应当随机应变,学会取舍。对自己的能力充分认识,对各类选择全面分析,以平常心应对疫情的大环境,落实自己的未来规划,相信自己一定能实现目标。“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伤心,那么你也将错过繁星”。心态很重要,它决定了人的格局与视野,而最好的心态来自对过去释怀,对未来不忧,对当下珍惜。拥有这样的胸怀,我们一定可以在人生旅途中轻捷前行。


最后,


作为审计方向的国际化人才应当兼顾审计与语言,利用国际平台去更好的充实自己。我校积极培养复合型人才,试图发掘每一个人的独特优势。成为复合型人才,需要我们将学习与综合素质同步发展,寻找自己的最优解,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周方舒副校长在座谈会的最后寄语同学们:“我们应当学习如何做出选择,如何做好选择,向优秀学生学习,丰富自己的履历,发掘自己的优势,更加坚定的向目标迈进。”


     愿南审的青年学子们可以在世界之大变局中保持定力,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既刻苦钻研理论,打牢基础知识,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文案来源 |  米增昊 潘颖琦

图片来源 | 丁宁靖  黄昕

责任编辑 | 张琛雅



新闻来源:南京审计大学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