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期维龙书记座谈会:发掘疫情常态新机遇,争做勇担大任新青年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55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五四运动爆发后的百余年历史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因此,我们要用青春的力量,用不懈的努力,去迎接圆梦的明天。

图片


为了解决学生在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引领学生在疫情背景下发现机遇、抓住机遇,2022年5月4日中午,学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与来自泽园书院的学生代表开展主题为“大学的困惑”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仍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参会人数达1100人,晏书记耐心回答了来自现场和线上同学的问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参会。

图片


在疫情之下,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危机中也蕴藏着新的机遇。本次座谈会,晏书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在面对社交媒体上的海量信息时保持定力”“如何走稳就业路”“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等问题,并给大家提供了建议。

图片



首先,我们需要保持冷静,明辨是非。在遇到新的信息时,我们不仅要遵循探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办”的原则,还要通过多渠道获取各方资料,用自身的思考判别真假。此外,追本溯源也很重要,探究信息产生背后的原因并评估影响之后,才能做出决策。

图片



其次,我们应该完善简历,放平心态。如今的社会岗位结构虽然存在一定问题,但总量均衡。我们如果想要拥有一定的选择权,就应提高个人能力,让自己拥有一份优异的简历。同时,在选择工作时要有好心态,放宽选择范围、找准第一目标,要求维度不过多。要相信只要自身有能力,最终总会获得好的结果。


    最后,我们还要充分利用网络,适应未来。如今,计算机信息技术已经不再是社会活动的辅助而是基础,在疫情背景下,网络更是显示出远程无接触交流的优势。因此,我们一定要熟练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适应未来。

图片


“五四漾韶华,青年当有为”,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管社会怎么发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人民幸福奔跑、为民族复兴奋斗,始终是中国青年不变的追求和担当。


图片



文案来源 | 王语宁 潘颖琦

图片来源 | 顾珈慈 黄昕

责任编辑 | 徐明辉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