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校团委邀请外国语学院张薇博士谈大创项目申报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794

1126日下午1点半,应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大创部邀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张薇博士于竞西210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为题为同学们开展了近2小时的讲座,共148名同学现场聆听。

首先,张薇为同学们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内涵,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类型、申报条件和要求。

然后,张薇讲解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选题来源,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上的立项选题为例,强调了五大常见问题。

最后,张薇详细阐释了创新项目申请表的撰写,尤其是撰写申请表时需弄明白的五个方面: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怎么做?能做出什么?为什么给你做这个项目?如何吸引评审专家的眼球?并以以往立项项目的申请表为例,强调了题目精准、摘要精练、论证严密、表述流畅、排版清晰五个基本原则。

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留下来向张薇请教大创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她耐心细致地逐一为大家指点迷津,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

 

文案丨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大创部

图片丨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大创部

责任编辑丨徐一冉

     

新闻来源:共青团n'j's'j'd'x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