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凝心聚力,做攀登者——我校召开秋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1474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服务好大局,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在促进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功能发挥?今天上午,校团委召开2021年秋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就新形势下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工作要点进行专题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徐菲主持。

  校团委书记杨放敏首先作工作汇报,他重点阐述了南审共青团要打造的“1234工作体系”。

图片

  • 做好1个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党建带团建


  • 立足2个服务:服务大局,服务青年

  • 实现3个建立:建立书院制模式下的思想育人体系、实践育人体系、文化育人体系

  • 实施4个工程:青春铸魂、青春强基、青春聚力、青春建功

  润园书院、泽园书院、澄园书院、沁园书院、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和研究生院分团委书记结合下半年安排,一一阐述了各分团委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等方面即将打造的品牌活动和工作要点。

  周方舒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未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方向、团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推动共青团工作持续发展。她指出,要将理论学习作为团干部会议的第一议题,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华,用以指导实际工作。
  二是在学校全面提档升级的新阶段,提升共青团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围绕这个实际问题,她提出三点具体实施意见,首先是要明确为党育人根本目标,要有引领的智慧,其次,围绕中心工作要有实的项目,最后,服务学生要有小的切口。

  三是用数据赋能,打造团学管理精准化体系。她结合实例指出提升数据治理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共青团用好PU平台,进一步提升对于学生个体以及班团集体的画像能力。
  四是要在深化书院制背景下,处理好校、院两级团委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弹性与张力。比如在日常工作中,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之间的平衡等。

  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本次会议还正式聘任了一批经书院/学院党委推荐的兼职团干部,周方舒为受聘团干部颁发聘书,并提出殷切期望。

  她希望团干部谨记从严治团根本要求,率先示范,以服务师生为导向,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远离不当风气。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三多”: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多想一层。她说,在登山过程中会有三种人,放弃者,扎营者和攀登者,“南审的团干部,永远要带领学生做攀登者”。



文案来源|唐利
图片来源|徐晗
责任编辑|任敏昕
审校|曹心羽

审核人|杨放敏 张珺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