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以爱为名,以梦创新——“用爱发电”小队暑期实践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511

乡村振兴战略对于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特别是对增强乡村地区发展活力,提升乡村经济发展整体实力指明了正确方向,具有战略性作用。特色产业小镇的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搭建大学生及从业人员创新创业与特色小镇建设需求对接平台,展示特色小镇创业创新成果,助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南京审计大学“用爱发电”小队于202181日走进南通市鲜花小镇,聚焦当地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网络问卷和资料调研等方式,队员们初步掌握了鲜花小镇的基本情况。结合对北京全景智业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马卓先生的采访,队员们了解到,特色小镇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合理统筹资金,还要紧跟国家政策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善才能脱颖而出,实现万众创新、共同富裕的宏伟理想。

对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后,队员们了解到鲜花小镇是集生态农业、果蔬种植、花卉观光、旅游休闲、民宿集聚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农业旅游项目,以花海为主体景观,围绕生态农业观光和体验式江海文化生活为主线,所以本日主要考察了鲜花小镇的生态农业方面的特色项目。同时,队员们长三角地区的特色小镇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于因地制宜和高质量发展也有了自己的认识。事实上,首先要突出特色小镇的特色建设,在前期规划到和后期的建设中,都要挖掘出特色小镇建设地域的特色文化,将文化和产业相融合,使特色小镇的发展真正能带动当地产业链的发展;其次要加大特色小镇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广播等方式宣传特色小镇,使特色小站的知名度提高;最后要积极发展产链或者优化升级产业链,完善社区服务,吸引劳动力聚集,而有效实现小镇建设生态产业生活相结合的模式。队员们将以爱为名,不断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文案来源|翟语抒

图片来源|邱立轩

责任编辑|徐一冉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