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南京审计大学“征澄”社会实践团队探索伟大建党精神 ——继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435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述“伟大建党精神”。

秉承“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南京审计大学“征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来到北京进行走访调研,探索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2021716日下午,“征澄”团队来到了天安门广场,正对天安门的,是位于天安门广场正中心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这是一座为纪念中国近代史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纪念碑,通体高达37.94米,正面碑心是一整块花岗岩,镌刻着毛泽东同志195569日所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箔大字。纪念碑下层须弥座束腰部四面镶嵌八幅巨大的汉白玉浮雕,雕刻着中国自近代以来走过的自强与发展历程,在经过岁月的洗礼,纪念碑更有了一种历史的厚重感而且愈发庄严肃穆。

纪念碑前,还竖立着建党100周年庆典时的主题景观,百面红旗围绕在天安门广场两侧,使得广场中心明亮的党徽以及醒目的19212021竖立在红色的拱形建筑上方,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在这100年来,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一步一步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单位|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征澄”社会实践团队

文字|“征澄”社会实践团队 徐睿 陆嘉欣 谭晓彤 韩一鸣 张硌 姜礼源

图片|“征澄”社会实践团队

指导老师|吴雪莹

责任编辑|徐一冉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