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审计处与校团委举行结对共建学生审计委员会签约仪式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120

65日下午,我校审计处与校团委、学生审计委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6会议室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审计处处长周方舒、副处长王芳携审计处全体人员,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副书记徐菲携校团委全体人员、学生审计委员会等近20人参与了签约仪式。杨放敏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杨放敏介绍了与会人员,并代表校团委对审计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放敏向审计处全体成员介绍了学生会审计委员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生审计委员会与校审计处结对共建,既能进一步凸显我校学生组织的特色化建设,又能推动学生审计委员会工作向专业化转变,提高学生组织效能。


学生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郑强同学随后代表学生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处各位老师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期待学生审计委员会的工作能够在学校审计处的指导下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王芳与徐菲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学生审计委员会协议》,杨放敏为审计处四位老师颁发《学生审计委员会指导教师聘书》。



审计处处长周方舒作为老团干,回忆了学生审计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指出学生审计委员会在审计实践、出具报告等方面的经验问题,并对本次结对共建提出了三点希望:特色更加鲜明、合作更加扎实、合作更有收获。此外,她还提出,将审计处组织的业务学习向学生审计委员会全体同学开放,提升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后,在校团委副书记徐菲主持下,审计处副处长王芳向与会的学生审计委员会学生干部开展了讲座,以内部审计准则为切入点,介绍了内部审计的概念、机构、人员、作业、程序、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等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对内部审计目标和发挥作用的认识,规范内部审计程序,为下一步的实务指导打下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审计委员会的审计职责,了解了规范化的操作程序,为其开展财务审计和绩效审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