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团委支部赴扬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460


529日,团委支部赴扬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学习的第一站,全体党员来到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踏进陈列馆大门,一座中西合璧的青砖红窗小洋楼映入眼帘。这里便是江上青烈士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史料馆共七个展厅,图文并茂的全面回顾了江上青烈士生平。1935年至1937年,江上青在这里担任国文教员,利用三尺讲台,言传身教,宣传进步思想,传播革命道理。任教期间,还发起创办了《写作与阅读》杂志并在此编辑发行。他坚定的革命意志和精神感染了很多人。





支部成员们“沿着总书记足迹走”,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实地学习体验,了解了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及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情况,从实施环境整治后的运河沿线旖旎风光中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江上青烈士生活的时代和如今扬州的今昔对比,进一步强化了“跟党走”的决心,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以为群众做实事为追求,提升团工作在学校建设大局中的贡献度。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