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我为青年办实事”,共青团通过多种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705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稳就业工作大局,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将“我为青年办实事”落到实处,校团委多措并举,通过多种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

526日下午,团委联合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南京审计大学专场招聘会活动,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宁波银行、广发证券、中国人寿、中建二局、中建安装等30余家优质企业到校,采取线上直播、线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面向2021/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线上观看直播荐岗的学生近4000人,现场达成意向51人。本次招聘会还得到浦口团区委、浦口高新区、华英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为更好地推动“苏北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激发广大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为苏北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深入推进“苏北计划”助力苏北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南京审计大学团委与徐州市鼓楼区团区委联合开展2021苏北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校地定向志愿者招募面试工作。通过筛选,我校共32021年应届毕业生通过面试,此计划通过校地对接,解决就业问题,引导大学生群体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去建功成才,展现青年担当。



此外,团委还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切实做好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全校所有专兼职团干部,每人与3名未就业的经济困难学生结对,通过一对一辅导就业技能,提供就业信息,进行就业观指导等方式,助力这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保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团委将把促就业作为提升团工作大局贡献度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探索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持续为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