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新闻】我校团委学生干部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参观交流

当NAU遇上NAU,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381

2021年5月23日,南京审计大学团委组织部与宣传部的学生干部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参观交流。

上午9:30,南京审计大学校团委组织部交流人员全体到达南京农业大学北门口。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学生干部带领全员参观了位于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的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生化楼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国家级实验室等标志性建筑。经过南农校团委同学的详细介绍,每一栋建筑都给来访的南审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午10:00左右,大家结束了参观校园的行程,来到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始交流个人对自己学校和专业的理解。南京农业大学(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是全国一流的农业农林高校,而南京审计大学(Nanjing Audit University)是三部一省共建的财经类高校。两个NAUNauers聚在一起,交流着彼此的生活和学习趣事。



中午12:00,南京审计大学校团委组织部全体交流人员与南农同学在南农的第三食堂用餐。用餐后,双方学生干部代表展开了交流。大家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团学组织结构和职责分工。随后,大家围绕各自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交流。南审校团委宣传部同学和南农融媒体中心、青年传媒的同学主要交流了双方特色工作和干事培养内容。首先,双方交流了特色宣传工作。南农融媒体中心同学介绍他们会定期组织举办“青穗讲堂”,邀请校内外名师前来宣讲。同时,南农也举办有类似南审“圆桌论坛”的讨论活动,调动同学对时事热点问题的积极思考和辨析。接着,双方继续交流了新生培养的工作。“南农青年传媒”对新生的培养主要是在进入部门之初,统筹组织约三次对校团委各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集中培训,由工作经验丰富的部门前辈进行指导,此后都是在工作中进一步学习。这也给南审团委宣传部同学提供了新生技能培训的新思路。座谈会会议流程流畅,双方提出的问题都很有见解,对各自的团学组织建设都有很大的启发。

 


  交流活动中加深了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审计大学两校校团委同学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在拓展双方工作思路的同时,也加深了两校团委同学间的友谊。全体参与走访的同学对于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服务同学,都收获了自己的体悟,对团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有了新的解决思路。当NAU遇上NAU,他们之间擦出的火花是默契的象征和灵感的迸发!




文案来源丨狄唯 胡龄匀

图片来源丨廖舒旖

责任编辑丨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