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红色素拓心得(一)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620

红色素拓心得

在这个清明节,我在学姐们的带领下前往了雨花台进行红色素拓。

雨花台里面是沿南北中轴线上对称展开的,有忠魂亭、纪念桥、纪念馆、倒影池、纪念碑和烈士群雕。走着走着,便到了澄净得如镜子一般的倒影池。池前有着一男一女的巨大雕塑。他们微微颔首,面色严肃而又庄重,他们一只手放在胸前,身子向前倾。他们似乎在表达对烈士的尊敬,又好像在警告我们不要打扰安息在这儿的忠魂。

登上了雨花台高海拔60米上的高台,便可看到一座巨大的英雄纪念碑。它高42。3米。寓意南京1949年4月23日解放,宽七米,厚五米。碑身正面的“雨花台英雄纪念碑”是邓小平爷爷题写的,更是雄伟挺拔。碑前有一座高五米的英雄雕塑。只见他咬紧牙关,手上的镣铐被挣断了。站在雕塑前,我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这些烈士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付出了多少呀!它显现出中华民族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

看到如此庄严的陵后,我深深感受到那些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是多么的高大!他们为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和屠杀,不怕危险,不贪生怕死。虽然他们牺牲了,但他们是好样的,无比光荣神圣的。他们为了中国的和平与自由而战死,他们是在雨花台上英勇牺牲的烈士。这些英雄烈士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人生中仅有的一次生命。如果没有他们,或许就不会有我们今天这样太平幸福的生活。

文案来源|黄志杰

责任编辑|马骏扬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