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升旗仪式暨与江警仪仗队交流活动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378

5月22日,天蓝云清,江苏警官学院仪仗队来到南京审计大学,与南审国护队共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队伍交流活动。上午,江苏警官学院仪仗队队员早早着正装来到南审校园,我们在润园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两队也进行了队列动作展示与交流。团委副书记徐菲,学生会副主席鹿云龙,和两队队长均在仪式中发言。两队队长在发言中表示,苏警仪仗队成立于2010年,南审国护队成立于2014年,历经几年的磨炼与风雨,两支队伍在一次次训练和任务中都承担使命、收获成长,也在几次彼此交流中发现对方的特点与魅力,彼此学习,共同成长。两队坚定“同护一面旗,共爱一个家”,用汗水护卫国旗的光荣与祖国的伟大。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此次交流活动也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护卫国旗的信念被涂抹上了更加浓厚的忠诚护祖国、坚定跟党走的色彩。学生会副主席鹿云龙则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两队交流活动是当今重要历史节点上的一次蕴含丰富深刻意义的活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当铭记的,更是每一个大学生尤其是每一个学生干部应当深刻了解的。徐菲副书记寄语两校国护队及学生会全体同学,希望他们通过党史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力争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百年党史,鉴往知来,当代青年应当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午,苏警队员参观了货币博物馆,对于我校特色的货币文化展示有了一个丰富的了解。下午,参观校园后,在活动室,两队队员进行了有趣的活动,展现了除守护国旗的严肃认真以外更加活泼青春的一面。本次活动增进了两校队伍的情谊,两队的深厚友谊在彼此的真心付出中熠熠闪光,同时也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队员和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本次活动意义丰富而重大,每个参与活动的队员和同学都能从中获得自己的感受与体悟。


责任编辑丨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