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红色素拓心得(二)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628

四月五号,阳光明媚的一天,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和办公室的伙伴们来到了目的地:雨花台风景区。一同领略了先辈们为民族大义而牺牲的红色精神,欣赏了雨花台秀丽唯美的风景。

刚刚踏入雨花台那一刻,我看到了革命烈士群雕前的红领巾们,他们在老师或是家长的带领下,一同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来之不易,从心底激发起新一代的爱国精神,听着少年们合唱的《东方红》,让我回想到了自己戴红领巾时,老师父母的谆谆教导,那个正在美好的时代,与父母口中描述的过去相比,太过美好,与现在相比又稍显逊色,革命烈士开创的新中国,以不可阻挡的姿态飞速发展,我很庆幸生在了这个时代,生在了中国,民族骄傲感顿上心头,相信未来中国将真正屹立于世界之巅,中华民族也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证明,中华民族本是就是个很英雄的民族。

游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国最高的纪念碑,还有用五种语言刻在石碑上的国歌,都在告诉我们: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在纪念碑前,有个牌子写着严肃二字,刚好在这时,我听到了一位父亲严厉的声音:“要严肃!”孩子也收敛了玩闹的笑容,这是个严肃的地方,同时告诉了我教育学习也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最美不过雨花台,风景真的没话说,走到高点,眺望远方,绿水、青山、蓝天,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了金陵四月的美丽。游历一圈,确实很累,不过,也收获了很多,与伙伴们一起的时光总是很快,期待下一次出行。


文案来源|黄瑞

责任编辑|马骏扬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