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620


各分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省高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省委决定于20213 月至6 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承办单位:江苏科技大学

二、竞赛时间

2021 3 —6

三、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含市属高校)基层团支部书记(含兼职学生团干部)

四、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党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和省委“六专题一实践”部署要求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主要包括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

五、赛程安排

(一)校级选拔赛:参赛选手须涵盖全校所有基层团支部书记。校赛主要包含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备赛指南参见附件1、附件2)、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选题指南和评审标准参见附件3、附件8)、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选题指南参见附件4)共三部分。

校级比赛需在20214 20 日前完成,我校一共可推荐10名优秀团支部书记晋级省赛。提交材料为推荐选手的答题成绩单(PU 答题平台自动生成)、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和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参见附件6)共三份材料,其中视频短片可配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10 分钟以内,视频为MP4 格式、横屏、720P。作品要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能通过主题网站或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推广性。

(二)省级初赛:省级初赛为线上展示评审,组委会根据各高校上报的参赛材料,组织专家线上进行评审,三部分分数相加排序,选拔100 名选手晋级省赛决赛。

1. 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通过PU 平台在线答题,题目主要是党史和团务知识两大部分,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总分100 分,每位选手答完题后自动生成电子成绩单(组委会统一时间开放测试端口,每位选手有三次答题机会,系统自动选择三次答题最好成绩予以记录,具体时间和登录方式另行通知)。

2. 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团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根据团支部工作清单相关要求录制主题团课,各参赛选手提交时长10 分钟以内的视频,组委会组织专家根据视频进行评分(评审标准参见附件8),满分100分。

3. 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团支部书记按照在选题指南里选定主题撰写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策划案应包含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时间及地点、活动内容及流程、经费预算等重要信息,尽可能融合学科专业特色,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达到举措有力、特色鲜明、条理清晰、预算合理的整体效果。

(三)省级决赛:省级决赛为线下现场赛方式,比赛时间为2021 4 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包括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现场展示、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展示和“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比拼三个环节,专家根据选手表现情况现场打分,根据得分情况评选相应奖项。

1. 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现场展示时间为每人5 分钟,决赛前两天组委会公布主理论宣讲的选题指南,各参赛选手根据指南提前准备,演讲内容各高校须提前审核把关,决赛现场选手须脱稿演讲,专家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评审标准参见附件8),满分100 分。

2. 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展示:参赛选手提前两天通抽签方式抽选题目,参赛选手围绕选中的题目现场展示主题团日活动整体策划思路和举措,展示时间为3 分钟,随后由专家评委对选手进行3 分钟的提问互动,主要考察选手思考分析问题能力、组织策划活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专家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满分100 分。

3. “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比拼:现场主题团课宣讲和现场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两个环节总分排名前15 的选手进入该环节。该环节采用淘汰制,15 位选手共同登场,按照得分高低依次排序,每位选手轮流回答由系统题库提出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对题目则继续留在场上,答错的则继续再给一次答题机会,累计答错两次的选手则现场被淘汰,依此循环,直至剩六名选手留在场上,六名选手继续答题,直至决出冠亚季军,则比赛结束。

六、奖项激励

大赛设特等奖6 名(冠军1 名、亚军2 名、季军3 名),一等奖10 名左右、二等奖30 名左右、三等奖60 名左右,以及网络互动奖20 名。团省委根据各高校重视程度、组织实施情况、参赛选手成绩以及宣传展示情况综合积分排名等评选优秀组织奖(详见附件7),各高校须自行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另设“最具人气团支书”和“最具活力团支书”两个网络人气奖项,活动参与时间为4 20 0 时至4 24 24时,各高校师生可通过登录PU 平台指定界面参与活动,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累计点赞量前10 名的团支书获得最具人气团支书”奖项;视频作品累计转发量前10 名的视频作品的团支书获得“最具活力团支书”奖项。

校赛参照省赛设置一定数量的奖项,请各分团委精心组织,以选拔赛的形式开展活动,也可与分团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选拔出优秀的基层团支部书记推荐至校团委,润园、泽园可各推荐不低于5人,沁园、澄园可各推荐不低于3人,研究生院、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可各推荐不低于1人,具体推荐名额不设上限,请将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9)于416日前发至232352304@qq.com

联系人:唐利

联系电话:58318230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

202146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唐利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