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少年的你,如诗如歌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857


你是少年,你是歌,你少年如歌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与信仰对话之“少年的你,如诗如歌”主题沙龙活动于敏知203正式开启。

本次讲座以“少年的你,如诗如歌”为主题。主讲人是来自文学院的刘依老师。



明经擢秀的刘老师娓娓道来引出话题诗歌在另一个维度里支撑着我们的生活”。

目的是使大学生在正确的信念引导下,珍惜当下时光,努力学习,不断完善提高个人修养,逐渐习惯并接受这新的节奏中,并初露锋芒,展现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青春活力。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主讲人刘依老师讲座的主旨不谋而合。



刘依老师谈到,少年”,是充满美好的一个词。它代表着青春,活力,纯粹,自然,好奇,理想和希望。少年的力量,就是国家的力量。在这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想,很可能会影响少年今后的一生。通过诗歌行走画板,将这股力量实体化,希望最终能内化成为少年心中的理想。



“永恒的创作精神飞远方/乘着那汹而沸腾的波浪……”在同学们深情的朗诵下,讲座也迎来了尾声……


 

讲座虽已落下帷幕

但少年的你,归来任是少年

“少年的你,如诗如歌”

  愿所有少年人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文案来源|唐文婧 田子涵

图片来源|田子涵

责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