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通知】团委召开团属学生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624

“蓝图已经绘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开启下一个15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规划“之下的美好远景,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为了更好的学习、理解好五中全会精神,帮助青年更好地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校团委团属学生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圆桌学习会。

团委组织部石俊宇同学领学,他首先对学习会的整体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带领大家从战略布局新表述、“强国”高频出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方面解读“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阐述自己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悟与理解。

与会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大家又就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意义,“十四五”规划与自身未来发展以及如何理解“我一直没有长大,但是我始终没有停止生长”;“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等思想观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在知识层面有助于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储备,与时俱进,不断了解国家与世界的新形势新动向;在能力和觉悟层面,可以提高自身的综合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现实意义上,有助于帮助我们树立未来目标,为我们的生涯发展指明方向。李彤彤和石俊宇同学也分别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分享的自己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给自己的未来规划带来的启发与影响。

关于“我一直没有长大,但是我始终没有停止生长”;“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解与体悟,同学们结合“十四五”规划文件以及一段时间以来的新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出发进行讨论。在想法的碰撞中,大家明白了,不论在自身还是政党亦或是国家层面,“我们一直没有长大”启迪我们问题与矛盾一直会出现同样我们却依旧初心不改,“我们始终没有定制生长”“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启示我们发展具有普遍性,一路走来,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都始终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再多的艰难险阻,中国人民,中国青年都没有放弃希望,放弃进取,停止生长。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坚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案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石俊宇

图片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胜丹宁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