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期维龙书记座谈会:探寻前景,破茧为蝶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84

成长的过程正如破茧为蝶

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
在阳光下抖动青春的激情与美好
让我们一同走进书记座谈会,围绕“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实力”,在交流中进一步成长,探寻自身前进的方向,冲破枷锁,实现理想。

技能掌握  

Q1

在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可以参加什么活动及课外课程来提升自己呢?

——20级审计专业金佳雯

作为审计专业的学生,该用怎样的方式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来完成由校园到职场的转变?

——20审计专业张子涵


首先,我认为你们的目标应该是考研而不是就业;其次,在如今的职场中,学历也很重要。所以我建议你们应该把重心放在学习上,有多余的时间再考虑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书记

 

Q2

在大学里有很多活动,那么请问什么样的活动更利于自身的发展?

——20级金融数学专业孙怡坤


学校活动要适量参加。但你们应该拿出大部分时间去学习,不要因娱乐而荒废自己的时间。学习也不能仅仅是浅尝辄止,而是要脚踏实地地钻研,不囿于一角,向更深更广的维度探索。

——书记


Q3

对职场人的要求和对大学生不同,我们应该培养哪些技能既能充实自己又能为以后助力?

——20级审计专业毛恺


首先,我认为对你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考研;其次,学校即将确立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十五个方面,你们可以对应这些方面进行自我检测,然后依据检测结果在大学四年里慢慢改进;最后,你们还要培养与自己的规划相关的一技之长

——书记

 

适应生活  

Q1

我接受新事物比较慢,所以适应大学生活的时间比较长,请问书记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级审计专业吕景瑶


在大学里感到身心俱疲时,要尽量减少与外界无用信息的接触保持专心学习,等适应一段时间后再逐渐加载更多的信息。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思维方式不同,希望你可以针对自身的情况来解决问题。

                                                                     ——书记


Q2

我们在大学中应该如何准确清晰地定位自己,确定自己努力的方向?

 ——20级金融科技专业张宇航


对在座许多同学来说,考研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没必要纠结于此,选择最适合、最感兴趣的方向去钻研就可以了。

                                                                     ——书记

  


时间管理 


Q1

在大学里有很多碎片化的时间,我们应该怎样合理利用这些时间来安排好学习和社团工作?

——20级审计专业李欢


要认识到碎片化时间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学习而不是娱乐,不能因为碎片化就降低利用效率。首先,一定要与优秀的人做朋友并向他们学习;其次,可以利用这些时间阅读一些书籍来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这样你会得到很多收获。

——书记


Q2

我担任班委的同时参加了很多社团,总感觉自己在漫无目的地忙碌,请问该怎么解决?

——20级审计专业陈以行


要给自己的工作设定时间期限,如果超过就要反思自己的工作是否高效,不断从反思中学习,改进自己的工作。

——书记


Q3

请问书记您当年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

——20级审计专业王绍帝


对于时间规划问题,我上学时对自己的要求是一周有四天以上在学习,如果一周中四天以上晚自习我未能学够五个小时以上四天以上早晨未能6:30起床读一到两个小时的外语,那么我会认为自己是荒废了时间的。

——书记


学习方式 

Q1

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方式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怎样快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呢?

——20级审计专业王铭遥


高中老师会将所有资料准备好,而大学老师偏向于提供学习的方向,所以你们要去图书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根据老师提供的学习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参考书,获得更全面的知识体系。

——书记


Q2

怎样的自学才是高效率的,有效果的?

 ——20级审计专业陈奕


如何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20级法学宋雪


提高效率需要克服懒惰。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克服惰性极其重要。拒绝投机取巧,避免放任堕落,学会弥补自身不足,就能够在自我学习中提升效率。

                                                                     ——书记


Q3

白天漫无目的地忙碌,晚上反思时发现在上大学后自己能力的提高与预期并不相符,感到不知所措,请问该怎么办?

——20级法会专业黄中璞


我在书桌前缺乏动力,而这样荒废了时间只会让自己更加懒惰,请问如何打破这种恶性循环?

  ——20级审计专业冯登辉


要想树立明确具体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一定要问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要深思熟虑、早做打算。大学贵在自习,贵在自我的坚持与探索。

——书记



追寻理想
探索未来
希望你在大学四年的征程中脚踏星途
逐梦远方


 文字来源 | 赵天禹 胜丹宁 胡龄匀 黄若瑜
图片来源 | 舒欣欣 廖舒旖 朱佳艺
责任编辑 | 赵天禹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