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青春同行】专题系列文章

前言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761

 2020年伊始,一场无声的战役在神州大地打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这一个庚子新年,注定深深印刻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2020年2月1日凌晨,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团组织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我校团委立刻开展动员,通过“南审青年”公众微信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发布《团结一致,共同战疫 | 南审青年倡议书》,发起五大倡议:“坚定信心决心,科学预防保护;提高科学素养,理性参与舆论;调整良好心态,积极友善互助;合理规划假期,不断充实自我。”

疫情期间,校团委邀请校内专家学者讲授《疫情背景下的全球金融形势》、《疫情中企业的生存法则》、《疫情下政府的应对措施》、《学会自我对话,做焦虑的主人》、《维龙书记带你正确认识危机》等“战‘疫’云课堂”五期,组织全校青年开展 “战‘疫’云演讲”活动十期。

全体南审青年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战“疫”典型,在祖国各地留下了自己的战“疫”身影。其中,金康江、杜欣怡、束东升、俞诗阳等四位同学获得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颁发的“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