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2544


20201025上午9时,南京审计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敏达学术报告厅开幕。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俞特,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各书院、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负责人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及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会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

首先,主持人冯子洋同学汇报代表人数和到场情况。到会人数符合大会章程,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致开幕辞。他首先对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各兄弟院校代表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服务广大学生、推动学术创新、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全体同学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新知、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报国志向,肩负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在奉献中书写最美华章。

接下来,南京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郄景然同学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在学术科技、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做出了大量扎实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能继续与兄弟高校携手共进、交流经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我国高校事业的新发展。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俞特代表省学联致辞。他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希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坚守初心,始终为不断增强学生会、研究生会凝聚力,为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发表讲话。他回顾总结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往的工作经验,赞扬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南审学子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并对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二是各级学生会干部要提升素质本领,服务青年成长;三是各级学生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凝聚青年力量;四是各部门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支持青年发展。

最后,他希望全体南审学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激扬青春活力,努力拼搏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奋进!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润泽广场合影。

 

合影结束后,南京审计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开始。2019-2020学年校学生会主席方津玮向大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一届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学生会全体成员秉承着“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坚持“搭建舞台、服务同学”的宗旨,在组织建设方面规范细化,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整合创新,在权益维护方面探索优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改进服务广大同学的新路径、新方式,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能。报告还对未来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坚持知行合一、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创新组织建设;搭建成长平台,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南审名片,加强对外交流。

大会代表审议并鼓掌通过了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选举产生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总票人赵洋同学宣布了选举规则并主持投票。随后大会工作人员发放选票,代表现场填写选票并向投票箱投下自己的庄严一票。选举工作小组现场清点选票,收回选票等于发出选票,符合选举规定。选举工作小组随即进入计票环节。

与此同时,于璐瑶同学向大会宣读《关于修改〈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报告》。大会认为,该报告适应了新时期的工作和发展需要,完善了学生会工作机制,更好地代表了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为学生会工作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任雪琪同学向大会宣读关于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过与会代表的耐心等待,计票结果产生。总计票人赵洋同学宣布了选举结果:王珏、王桂敏、朱文涛、朱焱、杜一鸣、杜欣怡、李沁芸、李佳慧、李得恩、李瑾、张芮宁、张敏芝、季莹莹、倪嘉雯、倪睿延、鹿云龙、蒋旭、喻章玉、蔺彤等19人当选南京审计大学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王珏、杜一鸣、李沁芸、李佳慧、鹿云龙当选南京审计大学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珏同学向与会代表宣读大会倡议:团结奋斗,追求卓越;乐于求知,兼容并包;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南审学子,我们要勇于创新、携手奋进,用青春激情,为南审明日的荣光谱写华美乐章! 

与此同时,在中和楼412召开的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也产生了选举结果,丁文彬、吕婧吕鑫田瑞敏李振覃李盛达朱颖陈秉宇柯遵妍柳希望喻斯敏讷11当选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丁文彬、吕婧吕鑫朱颖陈秉宇当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在校歌《南审之歌》的音乐声中,南京审计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在学校进入收宫“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大考之年的背景下,本次大会承前继后,继往开来,承载着全体南审学子的希望和重托,肩负着我校学生会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的历史使命,是一场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和发展的青春盛会。

 

 

文案来源张馨文林知微

图片来源: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