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校团属学生组织、学生会举行秋学期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942

20201014下午3点,南京审计大学团委暨学生会秋学期述职报告在竞慧西楼210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徐菲老师、校团委唐利老师、校团委张珺老师出席活动听取了校团委、校学生会主要干部的工作汇报并发表了相关讲话。

首先校团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践工作部、素质拓展中心、审计委员会、融媒体中心、志愿者工作部、创新创业部、社团管理中心及校学生会代表依次进行工作汇报。

 

办公室代表叶渊龙表示办公室的理想状态应该是一座立交桥,是连接每个组织、每个部门共同进步的桥梁,让组织内每一个人都能在桥上有风景可看因此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团务管理,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打造团委品牌活动,真正发挥办公室统筹、沟通、协调与服务的职能。

 

组织部代表赵洋介绍了组织部的核心工作及日常工作,并按照时间轴提出下学期组织部的具体工作计划。他表示,组织部内部的管理包括思想提升以及基础运作两部分,主要是为了组织部的学生干部在完成自身职责的同时,能够更好的提升思想觉悟和自身能力

 

宣传部代表周佳玉表示宣传部将继续围绕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并及时了解舆情,推广具有普遍性和借鉴意义的学生活动,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综合运用媒介媒体构建全方位宣传的网络格局

 

实践工作部代表林雪提出以往的社会实践存在一些问题,如实践团队同时接受书院部门和学校部门的管理,效率低下,程序繁琐,团队负责人难以分清联络人,会错过重要信息。学院部门申报没有专门的负责人审核,后期申报优秀奖项没有名额也没有专门的负责人汇总。实践工作部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改正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结项评定工作。

 

素质拓展中心代表徐青滢表示经过几届学生干部的努力,素质拓展中心从刚开始几乎只负责讲座的签到人员指派和Pu后台中的基础管理,到现在有着比较完整的组织架构改革后更是融合了原校学生会品牌活动部,新的工作、新的挑战,敦促着素拓人也不断前进,锐意进取,去适应部门创新改革的脚步。

 

审计委员会代表徐抒思表示,校团委审计委员会,是我校为凸显审计特色而独有的一个中心。对内来说:审计委员会立足我校实际,以审计为手段,以服务为目的,通过开展审计工作,为学校对学生组织与社团的管理提供支持。对外来说:审计委员会依托南审特色,积极开展对外活动,加强高校交流。

 

融媒体中心代表顾钰炜介绍了中心下设的五大部门及具体工作安排,并表示,融媒体中心将加强与各中心部门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资源,加强对各类新媒体账号的运营管理,扩大“南审青年”“南审之韵”“光影视觉”三大品牌的影响力。

 

志愿者工作部代表许新蓓、陈静娴回顾介绍了部门上学期的主要工作及开展的几项大型志愿活动,并表示下学期部门的工作方向可概括为立足全校、去芜存菁、创新补阙,树立全校志愿活动大局观,完善填补志愿服务空白,创新组合已有活动,不断寻找优秀的志愿品牌活动。

 

创新创业部代表郑志远介绍了部门新学期的招新安排、内部建设,包括部门成员的技能培训等,并表示新学期创新创业部将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对之前的创意团队进行梯队的建设,以及努力推动学校学术氛围的加强。 

 

社团管理中心代表周倞伊表示,今年是社团管理中心由校团委直接管理的第一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新的学年里,社团管理中心会配合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统筹全局,全面考虑问题并解决部门内部及各学生社团问题,以“发展学生社团,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开创社团发展新局面。

 

校学生会代表杜一鸣表示,根据过去半年的校学生会改革和暑期调查研究报告,校学生会在未来的一年中将以定位明确、职能优化为方向,以思想引领和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目标,加大宣传力度,增进大家对学生会的了解;倾听学生们的声音,做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完善活动策划和举办过程,扩大活动范围,提高活动宣传力度;着力探索更多、更广泛、更具趣味性的活动形式,高质量举办各项活动。

 

工作陈述后,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指导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老师表示学生干部们要思考自己存在的价值与加入学生会、共青团的初衷同时简单介绍了于10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面对学校团学组织机构调整,杨书记强调各位学生干部要在改革调整中不断提升应变能力,加强彼此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并向各位学生干部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要进入目前所在的部门?在部门里学到了什么?可以教会新进入部门的同学什么?

校团委副书记徐菲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们要在会后主动了解、学习红色知识,多多关注与自身、与教育相关的时政要闻,并“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能更多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担当意识。

 

今年是南京审计大学团学组织机构调整的第一年,面对新的问题与挑战,各位学生干部们要更加注意沟通、合作,切实加强共青团、学生会相关服务青年学生的职能。



图片来源丨校团委

文案来源丨校团委宣传部周佳玉

责任编辑丨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