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益暖社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2232

成立时间:2013年5月4日

社团理念:温暖、力量、卓越、友爱、善良、诚实

社团宗旨:汇聚大学生公益热情,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

社团口号:传递公益力量温暖社会他人

成立目的:推动大学校园公益事业发展,提高大学生时代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

愿景:建设益暖公益平台,建设资源共享平台

益暖社成立于2013年5月4日,为南审学生提供了一个公益资源共享平台,旨在开展关爱“留守、孤贫、流动青少年群体活动和灾后孩子心理健康成长方面研究、公益项目创新研究,并广泛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为宗旨,以创新微公益,汇聚微力量为目标,旨在打造一支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公益组织,推动大学生公益事业的发展。我们让助人之手被闲置,让每一颗爱心都不被辜负,以青年之力温暖社会,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得益于众多南审学子的爱心付出,益暖社已经成为南京审计大学五星级社团之一,多次获得省市级荣誉,同时开展了义工服务、教育助学、社会关怀等三大类志愿项目共计二十余项,其中暖冬凉夏、快乐课后、暑期支教等众多志愿服务荣获优秀志愿项目,志愿服务累计参与人次突破10000次。

别让你的爱心善意付之一炬,快快加入我们,为社会公益行动,获得自我实现。风里雨里,益暖等你!

2020益暖志愿者交流群:1147901639

还有知心暖暖官Q等你来撩:2064818058


 

【志愿分类】

   1.义工服务类:

鸡鸣寺景区志愿、大报恩寺景区志愿、情侣园景区志愿朝天宫景区志愿、国防园景区志愿、南医大二院导医志愿、新时代红衣军团、老山环保行

2.教育学类:

快乐课后四点半课堂、夏桥书屋浦口夏营、四川夏令营为乐

3.会关怀类:

暖冬计划、凉夏计划公益映像节、免费午餐、女童保护计划、文明督导员


国防园志愿讲解


南京国防园是昔日的军事重地,现已成为南京市著名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国防园主要志愿为比较有难度的讲解如右边的小图——益暖社的志愿者正在向小朋友做志愿讲解,帮助小朋友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


寺义工

鸡鸣寺建于西晋,自南朝第一寺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美誉,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明黄色建筑与绿色的古树交相辉映,背湖临城,风景绮丽,尽显禅意。

说到鸡鸣寺,就不得不提到鸡鸣寺的樱花了。每年三月下旬四月上旬,是樱花开的最盛的时候,古雅的鸡鸣寺,樱花作伴,韵味十足。益暖社的志愿者会在周末的上午前往鸡鸣寺开展检票和整理等志愿活动。


朝天志愿活动

朝天宫是国家4A级景区,每日有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益暖社组织在这里进行志愿活动,能够让志愿者接触到更多人,更能体现自身价值,更多为大众服务。也是能够让志愿者在做志愿的过程中更老街我国传统文化。朝天宫志愿活动旨在帮助大家熟识馆内藏品,方便大家游览和了解我国的历史与艺术。


大报恩寺景区志愿活动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日有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在这里进行志愿活动能够让志愿者接触到更多人更能体现自身价值,更多为大众服务。也能够让志愿者在佛学文化和当代文明的交融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既能够为广大的游客服务又能够让自己的修养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净化,能力得到锻炼。


情侣园志愿活动

情侣园是中国著名的园林设计大师朱有芥先生亲手规划设计的,园内植物品种丰富,意境幽远, 画意甚浓。

益暖社的志愿者们在给游客们做引导工作的时候可是有眼福看美景啦!

不过,情侣园也是狗粮园,单身志愿者们要做好准备吃狗粮了…


南医大二院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是我们志愿者的活动地点啦,志愿者在那里从事导医的工作。


暖冬计划

2014126日,在《现代快报》的组织下,益暖社与社会爱心人士刘平合作,发起了第一次属于益暖社的“暖冬计划”一在寒冷的冬季为城市的清洁卫士送上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

暖冬计划采用了线上招募志愿者及众筹的形式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并联系了大众媒体,提高了活动的传播力度与广度,使得更多的社会群体可能了解到此次甚至加入到身边的暖冬行动”。

一方面可以使社会公众更多地关注环卫工人的群体,另一方面也塑造了南京审计大学学子的良好形象。除了送上热腾腾的早餐,暖冬计划的志愿者们更是为环卫工人送上了围巾、手套等保暖物品,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凉夏计划


“凉夏计划”是益暖社开展的一项有关于关心环卫工人的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夏季中午为浦口区环卫工人送上绿豆汤等解暑饮品,表达我们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与敬意。活动主要采用线上招募志愿者及网上主要采用线上招募志愿者及网上众筹、召集同学们爱心捐助、召集同学们爱心捐助的方式来的方式来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夏桥书屋


夏桥书屋书屋项目由益暖社发起,旨在通过志愿者的努力,丰富孩子们的课后活动,在游戏中学习,进步。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每次的主题都大不相同。活动以各种游戏形式如剪纸,唱歌,综合锻炼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自信心,寓教于乐。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成长。

免费午餐计划

免费午餐是201142日由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免费午餐致力于帮助中国儿童免于饥饿,健康成长,希望通过若干年的努力,使免费午餐成为中国儿童的基本福利,大规模改变中国乡村儿童营养状况。20168月免费午餐总部在全国各大高校设立驿站,益暖社承办南审站驿站职责。当今大学生是公益事业—个重要参者,其身上体现的公益力量是巨大的。参与这项计划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一种可靠途径。


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