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彼岸读者协会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795

彼岸,是心中所向的他方,亦是此岸。

彼岸读者协会成立于2003410日,在这十七年来,彼岸一直与图书馆和南审爱书人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创新举办了如读书小组,唯悦征文大赛,南京高校人文论坛及彼岸花开读书节等招牌活动。

十七年探索,彼岸与南审日益成熟的学术氛围一起前行,相信彼岸必然会作为一个优秀的文化符号,点缀书声琅琅,与审计大学一同创新,成长。

招新群号:1031338817

会长QQ号:2291192140


以下是上一学年彼岸所举办的活动简述:

南审杯“唯悦征文大赛”

【"南审杯"唯悦征文大赛】

弹指一挥间,人生数十年。我们普通且平凡,如同生命中的微光乍现,但有人却说,文字可以作为永恒的标记流传下去。庚子年的悲欢喜怒,样样俱全,但是否有人留意过这些微小的细节,将其书写成章,使它绽放出不同的光彩呢?无论你是否身在南审,彼岸都期待着与你相遇,让我们用笔下的文字,谱写出一条光芒灿漫的星河。

活动时间:2020715——815 

 

 

“轩窗漫读,知遇一晌”线上读书会

一段故事,一句诗词,一个人物,点点滴滴都能够撩拨起一腔春愁。你最中意于哪一本书?是否也会情不自禁地想要与人分享书中的故事呢?居家也不能少了琅琅书声呀~
       彼岸读者协会筹办了本次轩窗漫读,知遇一晌线上读书会,希望同学们通过朗读或文字的形式,表达出自己对于书籍的理解与喜爱。愿同学们将自己对书的感悟感悟,溶于语言,感染他人

 活动时间:2020527日——65

 

 

“时光相机”

在家宅了这么长时间,一同出去嬉闹的好友、伴侣也因为居家隔离很少相见,对彼此的思念是不是累积地快要溢出来了呢?

彼岸读者协会特意筹划此次时光相机活动,拉近距离与时间,邀请大家一同分享、讲述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在这场活动里,你可以将彼此一同的经历、看过的电影、唱过的歌曲,吃过的食物,遇到的风景,拼接进同一张照片,剪入同一个视频。

虽然我们无法相聚在一起,但这不妨是进一步促进彼此感情的好时机!参与活动更有丰厚的奖品,大声地喊出520吧!

此次活动推荐两人一同参与哦,可以邀请自己的伴侣、挚友,可可爱爱的心仪对象或者自己的家人。当然也可以一人参与啦,我们会为你随机匹配一位队友,相信缘分妙不可言哦~

活动时间:2020510——516

 

 

“时光胶囊”线上影评会

一出戏,一段故事,一个角色,一场感动,  一脸泪水,和主人公感同身受,和情节一起游走,这就是电影独具的魅力。

跨越时空的束缚,彼岸读者协会带来了时光胶囊线上影评会。每一部电影,都是一粒治愈人心温暖岁月的时光胶囊;每一个评论,都有专属于自己的独特理解。闲来无事,不如与岸君一起赏花赏月赏电影~

活动时间:2020.4.4–4.54.11–4.12,2000-2200

影后活动:

1.结局改写:你是否会对电影结局意难平?如果是,那么笔交给你,由你来书写你理想中的故事结尾~

2.人物表情包制作:如果一个角色,一个画面引起了你创作的欲望,那么你会赋予它怎样的特色呢?

3.晒美食:观影途中,你是否得有美食相伴?一口奶茶,一口美食,一场电影。一起来晒出你的观影美食~

放送影片:

观影前将会群内投票选取,播送内容你来定!(偷偷的告诉你,可以带上集美们或者你的那个他/她进行连麦观看哦,即使不在身边,也可以一起观影感同身受ta的感受)

 

 

“彼岸花开”读书节专场讲座


 

 

“平凡天使,力挺江城”征文活动

转眼之间,2020年的新年渐入尾声。被肆虐的病毒围困在家中的我们,不会阻止内心的热血沸腾。
用文字去记录,
疫情下的众生相,善恶交织
用文字去想象,
人类一个足够完善的防护应急体系急待诞生
用文字去致敬,
前仆后继、永不言弃的平凡英雄
我们的爱,平凡却赤诚。
愿,江城五月,能再闻黄鹤楼中玉笛曲,不似那梅花落,恰似春暖百花开。

活动时间:218-315



“新春寻年活动”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年,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孩,一头顶开时间的门帘扑入我们的怀抱,把春之气息带进我们的生活。

在这新春佳节之际,彼岸特意为广大读者准备了新春寻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坚持挑战发现记录四个系列,我们在新年中的所做、所想、所思、所感都可以在这次活动中找到属于它的舞台,每位读者都可以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年味儿

活动时间:202018日——29

 

 

“年终总结大会”

美食开道,回顾升温,游戏压轴,2019彼岸年终总结大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一张张活动照片是我们踏实成长的凿凿足迹,嬉皮笑闹或温言款语都是自然流露的切切真情。36篇微信推送,76条岸君说说,还有贴心的早晚安,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又一个交杂百味的日子;周致的策划,舒心的美工设计,以及利落的整理总结,是一次次活动幕后默默却有力的支持。汗水、欢乐、付出、温情……一起构成了彼岸精彩纷呈的2019

彼岸有你,未来日子,我们继续携手前行!

 

 

刘依老师讲座——“南京风俗画中的文化叙事

煌煌史书,冽冽青卷,中华几千年的历史我们均可从先人的文字记载中得知一二。无论文字如何生动,单凭我们的想象还是无法还原出古人的生活,无法深入了解古代的社会生活习俗。风俗画则很好的满足了我们的这一需求。

本次活动,彼岸读者协会邀请到了刘依老师,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南京风俗画的知识。刘依老师是南京大学文学博士,主要研究文学理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学。相信同学们在刘依老师的讲述下,会体会到南京风俗画的独特魅力。

主题:南京风俗画中的文化叙事

活动时间:121115:30-17:30

 

 

“书语人言”活动

我热爱着的和我认为有意义的事,只要一直坚持并继续热爱,那它一定会成为我身上有意义的一部分。

我们从大家的活动成果中,选取部分作为展示,一起领略读书的魅力。

 

 

“秋思落朝天”出游活动

草木黄落,层林尽染,秋意于不知不觉间渐深了。秋,却不只有这明净清白、泠然寂寥的景象,它从不囿于一格。何不与小伙伴一起前往朝天宫,共赏丰富多面的秋日美景呢?还有古诗接龙、飞花令、土味情话大赛等趣味满满的活动等着你哦!

活动时间:201911231430-1730

 

 

“大冰的小屋”演唱会

谢谢你读过我的书,我有义务送你一次售后服务” 历时五年,1500多场免费演出,这一次,大冰的百城百校音乐会将暂驻南审,让我们一起聆听一场属于族人们的民谣盛会吧~

活动时间:20191117(本周日)19:00

风里雨里,彼岸等你

 

 

“此岸南审,彼岸江警”交流活动

想要参观美丽的江警学院嘛?

想要品尝好吃的江警食堂么?

想要和英姿飒爽的江警小哥肩并肩漫步在秋日午后嘛?

此次,彼岸读者协会携手江警读书协会将给喜欢读书,想出去耍的崽崽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下交流会~

 

 

“彼岸会员大会”

会员大会上大家会更深入地了解到彼岸,融入这个大家庭中这里有热爱阅读的小伙伴这里有和蔼可亲的部长这里还有你喜欢的书籍现场我们有逗趣的表演也有好玩的各种游戏,更有精美的小礼品等着大家,还有现场的抽奖活动

这个秋天我们与你相遇在彼岸~

 

 

郭宏之老师“认识一个新的我”

郭宏之老师的讲座认识一个新的我让我们认识了南审这所学校的魅力所在。他将新我的概念系统阐述,详细梳理了大学生活中的诸多细节。太阳底下的你我如何追寻事物的永恒;如何以高尚的情操入世,善待自己的心灵;如何和不完美的自己和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当路在脚下,前方在地平线时,所有有意义的事情都是还没有结果的。

 

责任编辑|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