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维龙书记座谈会:本科毕业生座谈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1345

本科毕业生座谈


今天下午,晏维龙校长与泽园书院 20 位毕业生进行座谈。从宏观的国内外教育模式对比,到微观的个体困惑,校长均结合自身经验,和毕业生们进行探讨。

即将走出校门,毕业生们对于自己十几年的求学经历进行了反思:为什么我们的大学没有“草坪研讨”的风气呢?对此,晏维龙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良好的大学的风气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但必须先从自己做起。他以举办校长座谈会为例,“每周见 20 个学生,一年 30 几周,也能和 600 多个学生聊天了,这比光是坐在那里抱怨老师和学生接触太少有意义多了。”他鼓励毕业生发挥示范作用,“只要认为是对的,就先做起来!你们现在工作也有了去向,趁着毕业前的时间,可以多读读书,给学弟学妹们树立好榜样。”

“我考上了研,入学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我以后想做教育工作者,校长有什么建议?”对于同学们的对自身发展的疑问,晏维龙认为应该将目光放得更长远,制定一个相对长期的规划,“以出口定入口”,倒推自己眼下需要做的准备。“当然,目标规划不是一蹴而就的,过段时间可以再问问自己,及时进行矫正。”

    交流过程中,晏维龙还和同学们探讨了对大学生炒股、大学生创业的一些看法,对于同学们的一些看似难以抉择的困境进行了点拨,幽默风趣又贴心睿智的语言让同学们开怀一笑的同时也获益匪浅。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大胆畅想,五十年后的南审会是什么样,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