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维龙书记座谈会:影响学生发展的因素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1417

影响学生发展的因素


57日中午,第三场校长与学生座谈会举行,来自泽园书院的 20 余名学生与晏维龙校长就“影响学生发展的因素”进行了交流。

就“如何在学生活动中锻炼自身能力”的问题,晏维龙提出:“一是不打无准备之仗,真正展现自己的机会只有几次,连续的失误是致命的遗憾;二是细节决定一切,将小事做到极致就是自身优势的体现。”

“在全面呼吁综合素质的浪潮下,专业素养与通识教育如何并驾齐驱拉动学生成长这辆马车?”一位同学根据书院制改革的背景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晏维龙指出:“不存在十全十美的制度能够保障各方面取得平衡,书院制改革是一次大胆尝试,我们希望充分挖掘学生的自主性与创造性。”

“很多同学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清晰的认知和良好的规划,您觉得学校能否在职业发展上多多引导和帮助学生?”职业规划也是同学们关心的话题。

针对这个问题,晏维龙校长提出自己的看法:“我们可以邀请一些优秀的企业家过来开展研讨会,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学生应该掌握哪些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我。”他以“九宫格”的方式,做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简洁分析。

在一个个具体问题中,晏维龙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并积极分享人生体会:“我的办法很简单:自己带头干;我的理念也很简单:不指望改变别人,根本的是改变我自己”。他表示,与同学们在一起交流过后,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有缘谈过,就去干吧,大家都把自己的事情干好,这个世界就好了”。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