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维龙书记座谈会:文科大学生该如何创业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436

文科生如何创业

 4 29 日中午,校长与学生下午茶举行第二场,晏维龙校长与 KAB 创业协会、部分创意市集团队的同学们就创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你们摆过地摊吗?摆地摊的时候会不会不好意思?”晏维龙校长以这两个问题开始了正式的交流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同学们向校长提出自己的问题,“请问校长,学校‘千人创业计划’现阶段准备如何实施?”、“校长,我有这样一个想法,您觉得可行吗?”、“学校未来有没有考虑增加创业教育?”

晏维龙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就我们文科为主的学生创业的问题,他说:“文科生的创业应该做得更好。理工科资金投入量大,文科创业的门槛小,面向市场,机会更多,尤其是第三产业。”在谈到创业该如何创时,晏维龙说:“产品要面向市场,只有经过市场的检验,才能是真正的创业,否则只是唱戏式的表演。要时刻问自己创业的意义在哪里,自己做的到底有没有意义。”

晏维龙还阐述创业及创意的区别,“创意是一个好点子、一个好想法,创业是要计量你的投入产出多少。创业,一定是好的想法萌发在头脑中,到处寻求资源,然后到市场上去。”

对于创业教育,他说“优秀的项目不是比赛比出来的,也不是课堂上学来的,最优秀的企业家都不是课堂里教出来的。”他认为,如果眼里时刻有商机,并且有一个团队愿意帮你,这样创业成功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并且,要抱着做一项长期事业的心态去创业。

晏维龙与同学们还就如何平衡好学业与创业的关系,如何做好风险控制进行了交流。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