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共享为民情怀;脱贫攻坚,彰显时代责任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948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助贫战‘疫’,直播带货”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部分成果展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来势汹汹的疫情似乎打的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各行各业的指标都同比锐减。面对时代大考,“助贫战‘疫’,直播带货”社会实践小分队结合热点时事,选取了利用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为切入点,深入了解了疫情之下直播带货的开展情况,并对直播带货能否在未来继续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分析与思考。

通过合理分工,成员们分成了“线上问卷”和“线下采访”两组,共同推进调研的进行,采访组认真设置采访问题、切入点、方式和顺序,力图被采访者能获得好的体验,并能将内心真实的想法反应出来。问卷组则更是全面的搜集问卷问题,对问卷进行排版和美化。

通过问卷和采访,不难看出许多消费者对直播带货以促进脱贫的前景十分看好,也有部分消费者从未直播购物过,或对直播带货仍存在一定质疑。

组员们尝试与主播、农民、直播平台和商家取得联系,希望获得更真实的反馈。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的调研,我们还创建了微博账号,与网友一起分享我们的调研成果,接受网友的建议和监督。

之前,很多人总是觉得脱贫攻坚仅仅是政府的责任,还有很多人尽管想为脱贫攻坚做点什么却找不到方法和途径。而直播带货的兴起,让广大老百姓切实的参与到了脱贫攻坚的任务中来,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参与感、责任感。脱贫攻坚并不只是政府的责任,而更是每个人的参与和奉献。让我们共同努力!


撰稿:黄心悦

图片来源: “助贫战‘疫’,直播带货”社会实践小分队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