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843

各书院团委、各团学组织、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第二课堂课程化、体系化、规范化建设,经团委研究,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工作安排

1.第二课堂活动发布及认定。第二课堂校园文化参与类活动(包括思想成长、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学术讲座四类)及时在平台发布并做好报名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活动名称和发布流程。相关活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务必上传相关材料申请完结。

2.做好活动审核和完结工作。请活动主办方和相关负责老师及时做好活动的完结和审核工作,尤其是涉及学分的志愿服务和学术讲座类活动,要确保实践积分和活动积分得到及时发放,以免影响同学们的学分认定。请各学生组织在3月6日之前完成所有活动完结的申请工作,各书院和相关学生组织在3月13日前完成活动审核,并发放积分。如因未及时申请完结影响学生学分申请的,将冻结该学生组织的PU账号,情节严重的,视情况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3.“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成绩积分认定。参照《南京审计大学PU平台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及认定办法(2019年7月修订)》执行。校团委将于开学后第一周向教务委员会提交2016级学生志愿服务(义工)和学术讲座学分获得情况,请各书院团委协助做好2016级学生志愿服务(义工)和学术讲座学分的核实工作。

4.“第二课堂成绩单”定制打印。“第二课堂成绩单”支持个人定制功能,各位同学可自行配置“第二课堂成绩单”各板块中显示的具体活动记录(如不配置,则按系统默认顺序显示一定数量的活动记录),“第二课堂成绩单”亦支持按学年打印。如需校团委盖章确认,可与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联系。2016级毕业生如需将第二课堂成绩单放入个人档案,可将经过校团委盖章后的“第二课堂成绩单”提交给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老师一并装入个人档案。

5.发挥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作用。各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并参考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记录与积分,在学生各类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工作中,将学生第二课堂成绩纳入相关评测体系。同时可设置其他激励机制,对在各类第二课堂项目中有优异表现的学生给予不同形式的激励。

二、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第二课堂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模块,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是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点项目,是团学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书院团委要指定专人负责实施,扎实推进。

2.稳步实施,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牵涉面宽,工作要求高,各基层团组织要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争取覆盖全部团学工作,促使系统使用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团学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3.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第二课堂成绩单”是对学生大学期间成长经历的客观记载,各基层团组织及相关负责人要对活动发布内容严格审核,活动实施过程严格监督,记录结果如实登记。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建立活动发布、审核机制和组织体系,坚持“谁发布,谁登记,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记录全面、真实、有效。

QQ公众号PU君:2371452104

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       电话15651837507、18860958186:

PU平台QQ群:903683418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2020220

 



 

 

 

  

 

2016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学分认定的情况说明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PU平台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及认定办法(2019年7月修订)》,志愿服务(义工)0.5学分为必修课,学生在pu平台中“志愿服务”模块积分达到15个即为合格,学术讲座为选修,pu平台中“学术讲座”模块实践积分达到30个,可申请替代1个创新创业任选课学分,未达到30个实践积分,无法申请学分,学生按照正常教学计划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即可。

鉴于2016级学生刚入校的时候志愿服务活动未全部录入pu平台PU平台实践积分未达到毕业要求同学可以采取以下方式替代

1.如书院综合测评中有具体的志愿服务时长要求,且学生综合测评中该部分已经达到要求,视为合格;

2.书院青协等志愿服务组织有相关志愿服务记录,换算后达到15个积分,视为合格;

3.学生自己可提供志愿服务证明的(如在街道、社区、村委会、企事业单位做志愿服务且有相关证明),符合书院志愿服务相关认定标准,经书院认定合格的;

如通过以上三种方式处理后未合格的,书院可视情况设计一些合适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学生补修。

相关要求:

1.请各书院督促所属学生组织在3月6日前完成所有活动的完结工作,相关负责同学和老师在3月13日前完成完结审核,确保实践积分能及时发放到位,避免部分学生积欠学分。

2.开学后第一周,校团委将向教务委员会提交最新的志愿服务和学术讲座成绩单,请各书院务必在开学前完成志愿服务相关证明的审核和成绩的认定工作,开学第一周向校团委统一提交学生志愿服务成绩。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