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丨《南京审计大学学生社团年审办法(试行)》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401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学生社团规范管理,经校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研究后决定,现对社团开展年度审核管理,制定本办法。

一、年审对象

注册满一年社团

二、年审时间

每年5月

三、审核单位

校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四、年审标准

(一)评定总分设置为100分;

(二)各项活动及管理得分超过60分的社团,年审合格予以注册;

(三)各项活动及管理得分低于60分的社团,参与注销答辩。答辩不通过的社团予以注销,答辩通过的社团进行整改。

(四)社团出现以下情况的,实行一票否决,年审不合格并强制注销: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严重触犯校规校纪或利用社团名义从事非法活动的社团,予以强制注销;

2.在互联网平台,以社团名义发布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校纪校规等内容,传播不良信息,影响特别恶劣的社团,予以强制注销;

3.社团成员(含会员)少于15人的,予以强制注销;

4.严重背离社团活动宗旨,影响恶劣的社团,予以强制注销;

5.不按相关规定向会员收取会费或额外经费,侵占、私分或挪用社团经费,情节严重的社团,予以强制注销,相关负责人追究个人责任。

6.拒不参加由校学生会审计委员会对社团年度财务状况进行财务审计,或经校学生会审计委员会审计后出具的否定意见、无法出具意见报告的社团,予以强制注销;

7.连续两年为无星级社团或被评为一星级社团,予以强制注销,连续两年被评为二星级及以下的社团,参加注销答辩;

8.未经批准代表学校私自参加校外活动,造成负面影响,予以强制注销。

9.该学年未举办任何活动的社团且PU平台活力值增长值为0的社团。

五、年审内容

(一)评定内容

社团财务(10%)、内部建设(55%)、社团活动(25%)和额外事项(10%)四项,总分设置为100分。上述材料涉及星级评定评分的直接转入星级评定使用。

(二)评定细则

1.社团财务(10分)

校学生会社联团联合会委托校学生会审计委员会对社团年度财务状况进行审计,社团须上交《社团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年审。其中,获得标准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的社团,此项评比得10分;获得有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的社团,此项评比得5分;获得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的社团,此项评比不得分,同时取消星评(终审)资格,列为一星级社团。

2.内部建设(55分)

1)学习培训(8分)

社团会长或其他负责人能够按时参加会长培训大会、社团代表大会等学习培训。迟到早退-2分/次,无故缺席-4分/次。

2)社团管理(25分)

社团管理制度规范合理。有规范的工作细则、成员培养方案、活动条例和规章制度,定期对其干事进行考核。(10分)

社团组织架构明确,部门分工明确。(5分)

社团举办会员的学习交流、培训活动,每次1分。(6分)

定期召开会员大会,会议策划、会议准备、会议记录、会议总结相关材料完整。(4分)

3)材料上报(10分)

按要求及时上交各类材料,文件齐全内容规范。迟交-2分/次,缺交-3分/次。

4)新媒体账号(12分)

社团新媒体账号由专人负责、审核及管理,且运营

规范无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校纪校规等内容,传播不良信息等情况8分)

社团新媒体账号该学年发布数量大于12篇,得4

分,其余得2分,无活动发布的社团得0分。

3.社团活动(25分)

1)PU平台管理(10分)

社团PU活力值排名前五的社团,此项评比得10分;

社团PU活力值在全校社团中排名前15%,此项评比得8分;

社团PU活力值在全校社团中排名前50%,此项评比得6分;

社团PU活力值在全校社团中排名前80%,此项评比得4分;

其他社团,此项评比得2分。

社团在申报pu相关活动材料时,迟交-2分/次,缺交-3分/次。如在该学年内超过三次pu材料上交不及时(及在截止日期之后上交或不上交),该社团将参与注销答辩。

    (2)社团活动(15分)

    学术类社团主办类活动大于等于6次得8分,3-6次得5分;日常教学类活动与参与参演类活动之和大于等于8次得7分,4-8次得4分。数量少于以上标准,此项不得分。两项活动分可兼得。

    其他类社团主办类活动超过 10 次得8分,4-10次得5分;日常教学类活动与参与参演类活动之和超过12 次得7分, 6-12次得4分。数量少于以上标准,此项不得分。两项活动分可兼得。

    社团活动内容与活动申报名称严重不符,并产生恶劣影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扣分,每次3-5分;

    当社团举办日常类活动,实际到场人数超过3次不足10人,进入注销答辩;

    未经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批准以校级名义在校内外举办参与对外活动,将强制该社团参与注销答辩。

    4.额外事项(10分)

    主办国际性或者省级及以上的比赛或者项目,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名次,社团活动、社团组织因其影响力被媒体报道,塑造学校良好形象,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加2-4分;

    积极协助社团联合会开展百团大战、社团巡礼节开幕式和闭幕式等活动,+2分/次,虽参加但未入选+1分/次,上限6分;

    会长培训班上参会人员表现及考核情况,得1-3分;

    社团团支部建设:团支部建设已经完成并且提供相关证明;支部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提供证明材料和奖状,加2-4分;

    社团举办大型比赛、讲座、晚会,人数达200人;社团举行影响力大,参加人数较多的精品活动,提供相关活动策划书、结项书和活动现场开展情况的照片;社团参与“南审杯”系列活动,并具有完善的资料(活动立项书、策划书、结项报告和财务审计报告),+2分/次,上限6分。

    六、年审材料清单

    (一)社团财务

    1.社团年度财务报告

    2.审计意见

    (二)社团内部建设

    1.社团招新材料,含会员信息

    2.社团团支部建设材料

    3.社团管理文件,含社团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工作细则、培养方案、会员大会等

    (三)社团活动

    1.社团PU活力值排名

    2.社团活动各类型活动数量统计

    (四)额外事项

    1.相关证明材料,如主办国际性或者省级及以上的比赛或者项目、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名次、媒体报道等;

    2.社团团支部建设材料,如优秀团支部奖状;

    3.大型活动、精品活动以及“南审杯”系列活动资料,含活动立项书、策划书、结项报告、活动现场照片等。

    本办法由校学生会社团团联合会负责解释。本办法自颁发之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

安瞿秋雨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