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170106、170107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240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170106170107支部团日活动


在校外参加团日活动的同学来到了南京博物院——

 

南博的馆藏文物丰富多样,融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同学们边参观边欣赏,不时记录拍照,深深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所惊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和如今社会生活的巨大变迁,懂得了正是党和国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中国才能在70年的复兴之路上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通过此次博物馆之旅,同学们不仅对中国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探索和研究历史文化的兴趣,更坚定了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在校内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中——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透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整部电影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鲜红的绸带拂过中国各地地标建筑、天宫一号和丝绸之路,留下一抹贯穿时空、砥砺奋进的中国红,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原来在这五年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已经这么强大!接下来的新中国历史的知识竞答采取击鼓传花的形式,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丰富了新中国历史知识,同时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歌颂祖国70华诞,同时每人撰写一句祝福,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希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

廖舒旖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