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沁园190407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251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10月11日上午,190407团支部在敏知楼207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刚开始,讲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即让同学了解70年历史和成就,增强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从而激励同学以充分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了解70年历史的过程之前,我们首先欣赏了《中国24小时》的唯美短片,为祖国的大好河山而赞叹不已。然后,我们将目光放在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历史上,如土地改革、抗美援朝、三反五反、西藏和平解放,并思考了它们对于新生国家的重要作用。其次,当然是新时期的重要事件,如作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建设经济特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等。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思想为指引,我们制定了正确发展战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仅用了短短几十年。这几十年里,经济迅猛增长,科技实力不断提高,综合国力逐渐增强,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终于有了话语权,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于是,我们观看了《70年成就混剪》视频,恢弘的背景音乐配上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同学们的心中无一不激荡着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新中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能得到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接下来我们便采用历史知识竞答的方式来检验前面所讲的内容。可惜的是,多媒体并未及时借到,因此这一项目便草草结束,给同学留下了遗憾。从新中国成立,到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加上我们在江苏共青团的青年大学习,我相信,整个竞答环节也会进行得很顺利。



第三部分是同学分组拍摄的“青春告白祖国”视频,大家脸上都洋溢着青春活力,大声热情地为祖国母亲告白。这就是我们的祖国,这就是我们的家,有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是家的地方。那个曾经被视为落后腐朽代名词的中国早已不复返,那个曾被视为东亚病夫的中国早已一去不复返,那个曾被西方各国随意欺辱的中国早已一去不复返,那个曾被各国垄断技术的中国早已一去不复返。而那个青年热血砌出来的钢铁中华,将长久傲立于东方,她正以稳健的步伐迈向一个崭新而辉煌的时代。中国,我们爱你!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刚刚过去,而国庆档最火的电影非《我和我的祖国》莫属。假期中许多同学都看了这部电影,谈及影片中最喜欢最感动的故事,有同学认为是《前夜》,因紧张的节奏、百姓的团结、暗含的家国情怀与历久弥坚的中国而喜欢;有的同学喜欢《护航》,因“one for all”的精神、女兵的酷飒、军事实力的增强而喜欢。

有的同学喜爱《北京你好》,认为它不仅仅是个喜剧,在它背后,有着悲欢交融的底色——我们记得2008年的奥运会,却也不能忘记同一年的汶川地震所带来的伤痛。人物亦是如此,在满地鸡毛的现实世界里,这个失落却又常常打了鸡血的北京中年男人,心中也有意想不到的温情角落。



团日活动临近尾声,全体同学起立,唱出了那首心底的赞歌,呼应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结尾,也为我们的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认真的脸上写满了祖国的热爱,洪亮的歌声中饱含着对祖国的真情。


责任编辑

范盈盈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