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2019年10月优秀团日活动展示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301

南京审计大学201910月优秀团日活动展示

 

润园书院

 

为了更真实感受我国的变迁与发展,培养同学们的民族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和热爱自己的祖国润园书院170106团支部、170107团支部联合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在校外参加团日活动的同学来到了南京博物院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和如今社会生活的巨大变迁,懂得了正是党和国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中国才能在70年的复兴之路上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通过此次博物馆之旅,同学们不仅对中国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探索和研究历史文化的兴趣,更坚定了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在校内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则是给同学们一个抒发自己感情的机会和平台,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丰富了新中国历史知识,同时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通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革,感受强国风采、中国力量

 


泽园书院

 

泽园书院190204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不仅仅只为了选出一位演讲者,更是宣扬红色主义,焕发我们大一新生的热血与激情,让我们不再迷茫,积极投身于学业,在不久的未来在社会上发光发热。

岁月漫漫,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无数风风雨雨,创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经受住火的考验,血的洗礼。火红的国旗浸染了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向我们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历程。如今,硝烟已然褪去,但是扎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热血依然喷涌,新一代的我们更是斗志满满,誓要将红色主义贯彻到底,让祖国繁荣昌盛!


澄园书院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团员青年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澄园书院170303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交流自己了解到的国家发展历程中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组织每名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充分交流,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并在此的基础上写下了所感所想。

正所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不忘初心,是我们国家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们的人生航向。当代青年要勇于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时代的青年,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沁园书院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沁园书院180401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形式为摄影,每位同学以照片的形式在不同的地点记录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盛况。

一张张照片展现了70年祖国的兴旺强盛,我们为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中感到由衷的幸福。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改革开放谱新章。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今朝如此辉煌!


 

责任编辑|刘卿超

新闻来源: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