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凭吊雨花英烈,继承五四精神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559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凭吊雨花英烈,继承五四精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书记处的安排部署,413日,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张勇、原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金审学院党委书记、润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阮星光、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张巧玲、润园书院辅导员张雪红、以及润园书院共青团员和新发展共青团员。

同学们经历了“齐唱国歌-凭吊先烈-入团宣誓-参观陵园-聆听团课”五个过程。朝阳初升,同学们走过纪念桥,来到国歌石碑前,脱帽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凭吊仪式在纪念碑广场正式开始。首先,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默哀,怀念雨花台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随后,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张勇致辞,表达了对雨花台烈士的追思与哀悼,希望青年学生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领悟雨花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接下来,润园书院学生代表张诗语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并宣誓。最后,同学们井然有序,顺时针绕纪念碑一圈以缅怀先烈。无数英烈的事迹浇筑成雨花台的一座丰碑,磨砺了独特的雨花精神,在场同学们颇有感触,更加明确了肩上重担。

凭吊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馆,随后步行至烈士群雕像处,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共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支书代表汤超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

在接下来的微团课上,雨滴课堂主讲人田悦辰用冷少农烈士和郭纲琳烈士的故事,将雨花烈士的英勇与伟大,牺牲与无畏精神带到了同学们的面前。他告诉我们,雨花精神仍然具有珍贵的当下意义:成就自我的最好方式是审时度势,寻找在时代变换中的仍能存留的自我价值。

原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金审学院党委书记、润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阮星光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团课。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与雨花台的不解之缘,强调雨花英烈为后辈留下的是魂,是烈士之魂,也是民族之魂,是支撑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的坚强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润园书院的同学们对雨花英烈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感受到模范先贤的榜样作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文字来源:润园书院分团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润园书院分团委宣传部、新宣新闻部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