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 | ​雨山环保协会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769

雨山环保协会(三星社团)

雨山环保协会徽标

 

【社团简介】雨山环保协会在南京审计学院校团委、经济学院分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于200311月成立,本协会面向全校招收会员和开展活动,是全校一个绿色环保公益社团。我们的宗旨是增强广大同学的环保意识,强化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同学爱护地球爱护自然的责任心。我们以宣传环保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为己任,不断的拓宽活动范围,注重实践,发展特色。

20032018,雨山环协走过十五年,在这十五年的时间里,我们在建设、完善、创新环保项目上的努力从未间断,风雨兼程,只为心中共同的信念——更美好的环境,更美好的明天。磨砺意志,我们有毅行长江大桥;拓展视野,我们有露营紫金之巅;环保传递,我们有小超人课堂;传递祝福,我们有圣诞水果贺卡。这是一个励行环保的社团;这是一群公益人士的团队;这是一个温馨和乐的家庭。

 

 

 

 

 

【曾举办大型活动】

1.20163月联合八大高校举办“同在绿荫下”植树活动:312日是既植树的日子,也是我们向城市致敬、向自然致敬、向孙中山先生致敬的日子,故南京地区八所高校联合起来,一起在中山陵这个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并存的地方植树,纪念孙中山先生,也为城市和我们的内心增添一份绿意。


  



                                   

  


2.20173月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为了让青年一代认识到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让大家建立环保意识。社团贯彻“让地区休息一小时”的主题,在润园餐厅门口进行宣讲活动和游戏活动,让大家了解环保也可以右小事做起。“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8764AFBF90B88C2A64D536124486428062085C6BBA466E6163A25F4DBA52CC21

3.2017年月同其他高校举办绿勤行活动:每年暑假,环协与其他高校组成环保联盟深入甘肃省威海市种树,白天割草种草方格,晚上围着火,与志同道合的人谈天说地。愿能携同胞之手,以大意志大魄力,打造一个绿色世界。

1A8A2D8B17E0477D906B59FAF482CB0D3D6A5FEC4F3BC2B9CD7DF43E85AADCE9

4.20179月举办环保换客:以废旧物来换自己所需物品,提高大学生废品回收意识。以一份小小的行动去倡导一份环保理念。传承绿色文明,传播绿色文化,坚守绿色承诺。清洁美化校园。培养同学们的节俭意识,增进同学们对绿色植物的了解。

mmexport1531943048999

5.2017年每月举办环教活动:环教活动是2014年开始雨山环保协会环教部承办的公益环保实践项目,旨在吸引和锻炼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大手牵小手进入小学开展环境教育课程。

mmexport1531943030142mmexport1531943033953

【社团获奖情况】

1.06-07学年获得了校级“十佳社团”的荣誉称号。

2.07-08学年组织的虎凤蝶观察活动获得“十佳社团活动”的荣誉称号。

3.08-09学年获得了校级“十佳社团活动”的荣誉称号,08-09学年组织的“围剿霸王花”活动获得了“十佳社团活动”的荣誉称号。

4.11-12学年获得“十佳社团活动”称号。

5.12-13年度获得“十佳社团活动”称号,“最具特色社团活动”称号。

6.曾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颁发的“20行动”优秀参与奖,及校团委授予的“绿色之星”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