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 | 建设助理团实践小分队揭牌仪式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1097

 

暑期实践 | 建设助理团实践小分队揭牌仪式

2017-07-17 南审青年

 

2017年7月11日,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胶州市审计局在胶州市行政服务大楼举行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胶州市副市长程则洪、胶州市审计局局长于江宏、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副院长李垠和书院常任导师谢学莉出席仪式并进行签约和揭牌,仪式由胶州市审计局王东主任主持。胶州市审计局团委、自然资源审计中心人员及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澄园书院建设助理团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一同参加此次签约和揭牌仪式。


 

 

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南京审计大学与胶州市审计局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的建立意在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大学生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育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性人才。同时,参与实践的同学把先进的审计理念、专业的审计技能带给胶州市审计局,推动胶州市审计事业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程则洪市长在仪式开始时致辞,他表示:南京审计大学作为审计专业的最高学府,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学习环境优美,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有助于促进胶州市审计局多年来审计成果进一步提升。双方可以共同开发审计技术方面创新研究,探索资源环境绩效审计等前沿审计,以提升在审计方面的专业素养。

 

 

其后,李垠院长代表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发言,南京审计大学是高等审计教育的发源地之一,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是每一个审计人员都应该贯彻落实的审计精神。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南京审计大学秉承着特色质量国际化的教育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贴近现实、贴近基层、贴近民众,深入了解国情,提升社会责任感,实现自我价值。


 

 

双方代表签订协议书后进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于江宏局长和大家进行简单交流的过程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第一,加强大学生的通识教育,了解基本的法律法规并运用于审计工作中。目前,复合型审计人才的稀缺,再加上政府需要审计的项目多,经济的现代化发展对审计的需求的更加庞大,审计专业的同学更应当了解其他领域的相关知识。第二,由目前政府机关的人员工作状况来看,对当代大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文案能力需要更高的要求,才能培养更加立体的审计人才。


 

 

南京审计大学在胶州市审计局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落成,为南审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践的平台,以促进审计文化教育、丰富学生的审计实践经历;胶州市审计局及南京审计大学就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课题建立学术交流平台,提供理论支撑指引实践操作方向。


文字 | 建设助理团实践小分队

图片 | 建设助理团实践小分队

责任编辑 | 校会新闻传媒中心刘晨阳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