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920

 

南京审计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05-13 南审青年

 

2017年5月13日上午9时,南京审计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顺利召开。

 

 

首先,由主持人薛力鹏同学汇报代表人数和到场情况并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演唱国歌。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平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会金教授,江苏省学联执行主席朱旭、邹心怡,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书院负责人,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学生会的代表们和各书院、研究生院的分团委老师们。江苏省学生会联合会发来贺电,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34个兄弟院校学生会纷纷发来贺信贺电。

 

南京审计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平教授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生代表大会使得同学们得到很好的锻炼,有助同学社会能力的提升。学生会和研代会,除了完成规定的程序,更应该不忘初心,明白这个组织的存在是为了团结同学,共同努力,为建设名校的目标而奋斗。


 

接下来,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会主席胡天一同学,代表兄弟高校发言: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为学生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一直和其他高校进行着宽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也为其他高校学生工作的展开起了很大的借鉴作用。参与学代会是学生行使政治权利的表现,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宋子力同学,代表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发言:本次研代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展开,也希望可以和南审继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朱旭主席发表讲话,他在向领导和代表进行问候后说,南京审计大学学代会要秉承着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理念,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应当以今日之耕耘,促明日之辉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会金教授讲话:南审学生的代表肩负着特殊的使命、重大的任务。南审学生应做“四有”青年:有德、有志、有才、有为。学生代表更应做到“四者”:南审历史的传承者、南审文化是践行者、南审事业的参与者和南审学子的领跑者。教育的核心是唤醒”学生代表应唤醒更多同学努力成才,谱写新的辉煌,书写新的历史。

 

 

 

在休会十分钟,领导及来宾退场后,南京审计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开始。大会宣读了通过由学生会主席俞乐同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中首先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陈述了各个部门的职责和工作。学生会坚持培养优秀学生干部,加强交流,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同时打造多项主题鲜明的品牌文化活动,促进社团的发展。还注重提升创意和创新能力,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并打努力造审计文化,依据审计实施细则进行指导和监督。周浩同学向一直以来一直指导和支持的领导和老师、互帮互助的兄弟院校以及之前为学生会付出努力的学长姐表达了诚挚感激之情。


其次对未来的工作展开预期。一、加强学生干部的建设。二、深化学联改革,注重体制建设,提升参与学生治理中的作用。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赢得同学的信任。三、搭建成长平台,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南审人身边的学生会。为南审谱写新的篇章,创建美好未来。代表们审议并通过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下一项,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由总监票人林雯倩同学担任主持人。在宣布选举的规则后,工作人员发放选票,代表现场投票,选举按照流程一步步庄重有序进行。在投票结束后,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座位号随机抽取各个书院记票人员和监票人员以选出执行委员会委员。 


代表正在认真投票中

 

 

在紧张记票的同时,周浩同学宣读《关于修改〈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报告》,章程的修改适应形势、完善结构,按照党委要求和现实情况完成。大会认为,该报告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党政机关联系同学的桥梁作用,希望学生会能不辜负同学的期望,更好地服务同学。

 

 

 

经过同学们的耐心等待后,记票结果已经产生。由总监票人林雯倩同学宣布选举结果:此次大会共收到161张选票,其中3张无效,共158张有效票。在二十五名候选人中共产生二十三名南京审计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薛力鹏(152票)、吴俊(133票)、裴飞翔(129票)、张紫筠(128票)、陆斐然(127票) 、赵畅畅(127票)、罗洁(126票)、范一昀(124票)、赵琪(122票)、来宇(120票)、顾泽文(120票)、孙国荣(119票)、赵新月(119票)、孔庭馨(118票)、马誉文(116票)、赵莉欣(114)、彭心蕙(114票)、陆珍 (113票)、蔡金鹏(109票)、黄蓉(108)、祝一帆(108票)、李爱(106票)、钱嘉诚(106票)。

                 

 

宣布选举结果后,施雨同学为大会宣读大会倡议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议会向同学提出如下建议:一、为实现南审目标而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二、乐学求知,积极投入实践中;三、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南审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用不懈的努力为南审谱写华美的篇章。

 

最后,在校歌《南审之歌》的音乐声中,南京审计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在闭幕词中强调:入选的同学要尽好自己的职责,给提出提案的代表们一个满意的交代,在未来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校园环境。


本次大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之际、在南京审计大学争取2020年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名校奋斗目标关键一年之际召开的,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委员担负起工作的重任,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会工作的全面展开、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改革而不懈奋斗!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