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倒计时 | 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张珺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794

 

学代会倒计时 | 你准备好了吗?

2017-05-11 南审青年

 

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学代会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学代会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代表学生的利益、权利,并履行应尽的义务。


 

我校将在本周六举行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我们采访了部分同学对学代会的看法和对学校的期待,你是怎么想学代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田同学对周六将要举办的学代会表示非常期待。“作为一名学代会代表,我觉得很荣幸,也感受到一份责任。代表要能表达和反映出大家的想法和意见,为大家着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一起努力!”

 

 

“快递站太远了。”

来自15级的朱同学说道,

“而且拿快递还要带上身份证还挺不方便的。”

 

同样的快递问题来自16级的两个女同学也有提出。

 


“要是每个园都有快递站就好了,我们以后就不需要再翻山越岭去澄园拿快递了。”


“要是每栋教学楼都有自动贩卖机的话会方便很多。”

 

 

提到学代会,大一的徐同学这样说:“我有听说过,学代会通过学生代表反映问题、形成提案、最后解决,能够很好地保护我们的权益、更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至于具体形式还不是很了解。”


 

虽然不清楚学代会,但在小编的介绍下,来自15级的孙同学提出了一点小建议:通往大活的路上没有路灯,泽园的女生即便组队走过大活时也觉得不安全。希望能在通往大活的路装上路灯。

 

 

 

 

“学代会筹备工作很早就开始了,这段时间从主席部长到干事,大家时刻准备着。”

 

“收集的材料有几十G,需要负责的工作很多,大家的努力都是为了这次学代会能圆满成功。”


“学代会是很重要的事,我们会用心准备。”


校会秘书处的朱同学详细地跟我们说道。


 


“校学生会与院学生会因书院制的改革出现脱节的问题。”

张同学说道,同时她对学校的安全方面也比较关心,例如摄像头、路灯的数量不足,对学生的安全保障度不够;而在师资方面,张同学提出学校的师资力量也有待改进。

 

据一位(很帅气却不愿意拍照的)来自15级的杨同学反映,教室里的椅子经常是坏的,后山的阶梯碎了,并且对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学校不是很满意,有时候同学的腿受伤了也不能坐车进入学校,他认为,学校应该在这一方面能够变通。


 

 

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一位很耿直的大一同学,“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是宿舍wifi啊!很久之前就有说wifi会覆盖整个宿舍区,到现在还没有!”


除了wifi仍未覆盖宿舍这一较多同学反映的问题,课前占座、食堂菜品及价格、浴室时间过紧、图书馆不让放书等,都是我们关心并期待解决的问题。大的方面,更有寒暑假不开放宿舍,考研党和司考党表示没有良好环境等问题。


希望通过学代会的召开能解决问题和真真正正帮助到学生。


感谢百忙之中接受采访的所有同学!


预祝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新闻来源:团委作者:摄影: